【永嘉县】功勋属于英雄的人民

永嘉县 葛明阳 2020-09-28 21:02:15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英雄”给出这样的定义。举目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中英雄的挺身而出,他们当中有满头银发买着无座票赶赴武汉的钟南山院士,有因为操劳过度而“把胆留在武汉”的张伯礼院士,有身患渐冻症仍蹒跚急行的张定宇院长,有为研制疫苗日夜奋战、以身试险的陈薇院士,更有数不清的挺身而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外卖小哥......他们用自己的平凡又不平凡的行动维持社会运转,更是告诉我们光荣,属于英雄的人民;功勋属于英雄的人民。

  功勋,属于忠诚之心。“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国家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力量源泉。在抗日战争时期,无数革命战士在战场上甘于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新中国建设时期,无数科学家甘于隐姓埋名、无私奉献,用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铸就了伟大的“两弹一星”精神;而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英雄出自平凡,忠诚铸就伟大。任何时刻,忠诚之心都是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线,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奋勇当先的动力,我们要把忠诚刻在人生信条上,刻在事业标尺上,以忠诚之心成就英雄之名。

  功勋,属于纯洁之心。“侠之大者,为国为民。”英雄之心往往是最纯洁的,不含有任何个人利益,不掺加一丝杂质,有的只是义无反顾、舍身逆行的无私胸襟和果敢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不管是年逾八旬,继“非典”之后再次挂帅出征的钟南山院士;还是身患渐冻症,仍带头冲锋的张定宇院长;还是那些危难时刻敢于逆行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科技工作者、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志愿者等“无名英雄”们,他们丝毫不顾个人安危和亲人牵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尽全力与疫情赛跑,第一时间筑起了坚固防线。保护生命、捍卫生命、拯救生命是人间“大义”,无私无畏方能无惧,我们要把坚定不移地把国家和人民利益“置顶”,用一颗最纯粹的英雄之心去坚守、去奉献、去战斗。

  功勋,属于担当之心。“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我们什么都可以豁得出来!”这就是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最强音。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斗争到底,这些都是人民群众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疫情防控中,我们以强大的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果断关闭离汉离鄂通道,实施史无前例的严格管控,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也赢得的人民真心支持。担当是历史的传承,是人民的希望,是改革的要求,更是英雄的使命。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在新时代的重要组成部分,舍生忘死的担当是抗疫英雄们的最美注脚,人民不会忘记英雄,历史不会忘记英雄,激发起担当勇气,定能不负人民所期、不负时代所托。

  在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用功勋激励中华儿女亮出“英雄心”,披荆斩棘、锐意进取,风雨无阻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前进!前进!再前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