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稳”住 ,“保”证能赢

瓯海区 冯艳 2020-09-28 21:00:33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带来挑战。为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我们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保民生,始终都摆在脱贫攻坚的首位。

  筑牢就业“压舱石”。稳居民就业,要把农民工就业放在第一位。农民工始终是就业工作的重点群体,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是促进稳就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内容。针对农民工总量大、稳定性差、保障弱的特点,企业和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应当做好各类培训组织工作,提升农民工就业创业能力。另一方面,要落实好相关补贴政策,尤其对因疫情和患病陷入困境的农民工,通过发放临时补贴、一次性生活补助等方式,加大农民工就业帮扶力度。

  织好民生“保障网”。保基本民生,要瞄准民生堵点痛点发力。民生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百姓关心的事情虽然细碎,但无一不重要:食品卫生如何保障?就医要等多少时间?办证要跑多少程序?...伴随着“云治理”等解决方案的出现,用更加精细、智能的手段去决策、施策,用“俯下身子”、“扎根基层”的姿态去倾听民之所想,才有可能织好民生这张网,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立市场“稳压器”。保市场主体,要充分肯定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管理学上有个“隐形冠军理论”,指的是一个国家的出口贸易和经济持续发展,往往会得益于中小企业,尤其是在国际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却“籍籍无名”的中小企业。就我国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99%的企业都是中小企业。由此看来,加快落实各项政策,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融资成本和房屋租金,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对于保障市场主体、推动我国经济行稳致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在经受住这场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后,我们更要坚持保障民生的底线思维,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稳中求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迎来更好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