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铁纪铁腕护好村社换届海晏河清

2020-09-30 09:33:52

  9月28日,温州通报6起村社换届违法违纪典型案件。6起案件的共同点是诬告、诽谤村干部,或故意破坏换届工作秩序。

  这次通报释放一个强烈信号:村社换届要始终紧绷纪律这根弦,从严打击诬告诽谤等破坏换届纪律的违法违纪行为,实事求是为干部澄清正名,全力保障换届工作海晏河清!

  换届纪律就是政治纪律。这次换届自准备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大力开展“六清”行动,清理了一批阻碍换届的问题顽疾,取得了良好开局。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这样的态势必须保持,这样的劲头不可松懈!

  当前,全市村社换届已顺利完成试点工作,即将转入面上铺开。在这“临战备战”的攻坚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投入更大精力、拿出更实举措,乘势而上,扩大锁定胜局。尤其要以“零容忍”的姿态,坚决严打违法违纪行为,为换届全面顺利进行扫清障碍。

  首先要抓好的一条就是,对诬告者严惩,为担当者担当。全市纪检、组织、公安、民政等有关部门要坚决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对换届期间诬告诽谤他人的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从严惩处歪风邪气。对错告、误告、诬告等不实信访举报,及时澄清,消除负面影响,旗帜鲜明地为苦干实干、改革创新、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正名。

  要紧盯重点难点破难攻坚。面对重点村社整转攻坚这场关键战、转折战,必须时刻盯牢重点难点,对违法违纪行为坚持打早打小、快查严办,确保及时“排雷除险”、一战制胜。严打之时,也要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注重预防在先,真正做到把纪律挺在前、立起来、严到位。

  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响鼓重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全市一盘棋的高度出发,再紧发条、再压责任,持续开展督查暗访,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为群众真正办解一批难题难事,确保将问题化解在源头,把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守牢在源头。

  以铁纪铁腕护好村社换届海晏河清,不获全胜不收兵!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姜巽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