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出台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

温州网 2020-09-30 11:11:10

  瓯江口航拍

  温州网讯  近年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深入实施“三强两促”、争先创优,抓投资、抢进度,全力推进“人产城融合”标杆新区建设,着力打造创新驱动的四新经济发展核心窗口、优质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窗口、“两区”叠加的对外开放重要窗口和产城人融合的湾区城市建设标杆窗口。目前,瓯江口一期已有入园企业57家,总投资额约328亿元,其中苏宁、宏丰等23家项目已竣工投产。今年瓯江口迎来了“快速发展期”,50多个优质项目等待落地,集聚区全面起势、蓬勃发展。

  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投资稳步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市里有关要求,管委会近日出台《2020年瓯江口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决定从2020年8月下旬开始至2020年12月底,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以列入《2020年温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的3亿元以上单体项目和省“4+1”项目、省重点项目、省市县长工程项目、省重大产业项目、使用中央资金项目为重点,围绕开工项目、续建项目、建成投产项目,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干一百天,确保完成重大项目年度投资。

  温州文具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

  根据方案,成立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领导小组,由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担任组长,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担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下设办公室和促开工、促进度、促投产等3个项目攻坚组。“百日攻坚”重大项目由管委会主要领导领衔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各项目单位全面落实“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个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挂图作战,责任到人,以超常规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项目按期开工、建设、投产。同时建立督查约谈机制,每月15日前对“百日攻坚”项目开展实地核查,实时掌握项目进程和服务质量。

  唯品会浙南运营总部

  瓯江口将加速推进前期工作、提升审批效率、加大服务力度,全力打好重大项目促开工攻坚战、促进度攻坚战和促投产(用)攻坚战:

  全力打好重大项目促开工攻坚战

  重点抓好3个年内应开工未开工的重大项目,其中11月新开工项目1个、12月新开工项目2个,全力破解项目落地过程中的政策处理等问题,确保年内应开工项目按期开工。

  全力打好重大项目促进度攻坚战

  抓好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工程、温州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项目等10个重大续建项目和温州外国语小学建设工程、温州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等5个今年已开工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好5个投资进度滞后的续建项目,即1-7月投资计划完成率低于50%的续建项目,深入查找滞后原因,强化条块合力,坚持一线推进,着力破解难题,奋起直追,推动项目加快赶上时序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争取超额完成。

  全力打好重大项目促投产(用)攻坚战

  重点抓好5个年内应建成重大项目,其中温州天骄笔业有限责任公司厂房 (迁建)工程项目部分单体9月提前验收,全部工程12月底前完工;10月须建成的温州国际包装&印刷精品基地项目和年产12600万套汽车电子及线束总成、数据线、自动连接针厂房迁建项目;11月须建成的年产1000万只户外LED投光灯具项目;12月须建成的温州文具科技产业园建设项目等2个,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集中财力、物力、人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按计划建成投产(用)。(黄茜琪)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