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团圆贺卡、做冰皮月饼、诵《水调歌头》……温医大留学生这样过中秋

温州网 2020-09-30 16:24:01

  温州网讯 写团圆贺卡、做冰皮月饼、展示精彩才艺……9月30日下午,温医大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一场热闹的迎新暨中秋联谊会,请留学生和外教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给远离家乡亲友的师生营造“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欢乐氛围。

  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缪立懿主持,在院长金利泰和境外留学生的中秋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现场有留学生新老生代表20多人以及外籍教师,还有校领导、教职工等。大家欢聚一堂,在贺卡上描绘自己心中的中秋节,给家人朋友书写祝福;体验“饮茶吃月饼”的传统,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下亲手制作冰皮月饼。此外还有师生带来应景的节目表演,加纳籍博士生PERCY演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坦桑尼亚籍学生KYARA BRIGHTSON IRENEO 诗歌朗诵《水调歌头》,教职工林媛媛演唱《水调歌头》……

  来自津巴布韦的小马是温医大2020级硕士新生,就读该校眼科专业。他代表留学新生发言说,中秋节快到了,他发现校园里的空气都弥漫着浓浓的桂花香与月饼的香味。“温医大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今天能在这里过节,感受到团圆的温暖,非常感动。”

  据悉,今年,该学院有来自全球31名硕博士研究生和小马一样,选择来温医大读书,目前受疫情影响有16名同学还国外开展线上学习。小马希望以后有机会的话,能够多参加中国传统节日活动,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做好一名国际文化传播使者。”

  温医大党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章成斌表示,中秋节是中国人最重视的节日之一,是团聚的日子。对不远千里来温医大求学的留学生、扎根在校工作的外籍教师和来自外地的教职工来说,中秋联谊会能让大家相聚、相识、相知,共同感受“团聚”的节日气氛,体验中国的传统文化,十分有意义。“我们从不同地方走来,共同拥有一个家园——温州医科大学。这份信任和热爱让我们聚在一起,是一件值得记忆的事。”

  温医大十分重视教育国际化,目前已与全世界130余所教学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在海外建有两所孔子学院。留学生总人数上千人,校友身影遍布世界各地。学校历经100余年的积淀,形成了“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华晓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