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封关运营仅一步之遥 温州综保区海关监管设施工程 提前完成主体建设

2020-09-30 18:12:15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史婷婷/文 周明华/摄))历时153个日夜,9月29日,温州“国字号”对外开放平台—综合保税区海关监管设施工程完成主体施工建设,离既定目标—年内封关运营仅一步之遥,意味着温州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投用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该项目自4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已建成5.4公里隔离围墙、2.715公里巡逻通道、内外卡口、出区查验库及配套相关信息化系统,总投资近2亿元。主体工程提前完工,为接下来的海关预验收和正式验收留足了时间,确保年内顺利封关运营。

  在这场工程项目赶超战的背后,是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的昼夜坚守,不分周末的付出。负责项目施工建设的投资管理部经理余亮,他始终秉持责任重于泰山的工作准则,在武汉解封后,他第一时间从武汉返回工作岗位,每日奔波在综保区项目的施工现场,加班督查建设进度已成为他的家常便饭,即便是家里的老父亲卧病在院无人看护,他也只能匆匆回去看了一眼,又急忙奔赴回施工一线,他常说:“要对得起领导的信任,肩上要担得起责任,工期这么紧张,不在现场我放心不下。” 

  作为一名工程现场管理人员的章琪,每天在工地现场查看施工进度,协调设计、监理、过程审计等单位处理日常工作,人是肉眼可见的一天比一天黑,无论多晚在工地都会有他的身影。因长期在烈日下暴晒,再加上日夜加班, 7月27日上午,在完成工地例行检查之后,晕倒在工地,但送诊后仅休息了一天又立马返回了工作岗位,拿他的话说,在家里休息,他放心不下一起奋战的伙伴,更放不下手头的工作。

  还有林琴 、徐海潮这些巾帼们,因公司人员紧张,作为女同志照样每日风雨无阻穿梭于工地现场,紧盯工程进度,排查现场质量、安全隐患。只要公司有安排,项目有需要,保证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 

  温州综合保税区作为有效促进温州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平台,年内封关后将推动温州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温州经济发展的政策支撑力,增强温州综合经济实力和区域竞争力,更好服务温州市作为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的建设。这对温州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