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送“微党课”进高校 大一新生迎来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温州网 2020-09-30 20:50: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虞献兵)“我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天的课让我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这是一节党课,也是我人生的一节向导课。”这是国庆前夕,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报告厅里传出的学生们热议的声音。

  送“微党课”进高校 大一新生的第一堂思政课

  9月29日下午,温州市委党校2020年年轻班学员以12节“微党课”形式为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大一新生上了入学第一堂思政课。

  据了解,此次“微党课”紧紧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展开,涉及人民至上、崇高信仰、政治坚定、改革创新、开放包容、文化铸魂等主题。从革命事业的接力棒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从共产党人苦味的信仰到甜味的信仰;从抗洪抢险人民子弟兵的坚定背影到抗疫医护人员的最美逆行……精彩的微型党课上,温州市委党校年轻班12名学员结合工作实际,以小见大、以微见深地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故事,宣传党员干部的先进典型,展现温州年轻干部决心干事业的精气神,让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青年学子接受了一次接地气的党性教育。

  从“等着来”到“走出去” 市委党校创新教学方式

  从“等着来”到“走出去”,近年来,温州市委党校打造“理论宣讲轻骑兵”队伍,推动理论下基层,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微党课,什么时间方便,微党课就什么时间讲,真正让课程“动”起来,让学习“活”起来,让效果“实”起来。

  温州市委党校副校长蒋儒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策划微党课进高校,既是创新教学方式,促进党校学员结合实际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高讲好讲活权威著作能力的锻炼,又是以“理论宣讲轻骑兵”的形式,让更具亲和力的思政课走出党校,扩大宣讲面的举措。下步,市委党校还要推动微党课上网,在网络空间传播主流价值观。

  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党委书记陈乃车及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