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堵”杀到!今天,温州这些路段易出现流量高峰,还有这件事别忘了

温州交警 2020-10-08 09:23:00
受高速返程车流以及免费、收费转换影响,预计10月8日晚上24时前,全市各大高速口进城方向交通压力最为显著。

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用一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堵,好不容易盼来了这个8天长假,个个都摩拳擦掌准备出去游玩,万万没想到全都堵在了路上。现在,面对返程高峰准备好了吗?

高峰·预测

受高速返程车流以及免费、收费转换影响,预计10月8日晚上24时前,全市各大高速口进城方向交通压力最为显著。

受早高峰上班、送学车流以及道路施工影响,预计10月9日早高峰市区交通压力明显增大,高峰时间将重新提前至7时30分左右,持续时间将较往常延迟半小时。易堵路段分别是锦绣路、人民路全线、府前街、解放街、黎明西路、瓯江路、飞霞南路、温瑞大道、瓯海大道、牛山南路等。

不要怕,小编早就给大家伙们准备好攻略啦,请收下这份避堵指南。

避堵 · 指南

高速公路

G15沈海高速

三都岭隧道、平阳隧道群路段:预计每日8:30-11:30,14:00-19:30将迎来车流量高峰,易出现缓慢通行现象。

雁荡山收费站:预计每天9:00-18:00流量较大,可能出现短时拥堵,严重时会倒灌至国道线。建议北上的车辆从温岭西上高速,南下的车辆从南塘或蒲岐上高速,避开拥堵路段。

乐清至大桥北路段:预计每天15:00-18:00将是高峰时段,乐清以南(乐清到市区甬台温老线)容易造成拥堵。宁波方向往温州市区的车辆,可绕行G1523甬莞高速-S10温州绕城高速,尽量避开G15沈海高速乐清至大桥北路段;温州往宁波方向的车辆,可经玉环绕行G1523甬莞高速。

温州大桥段:自10月1日以来日均流量达8.5万辆次,预计10月7日-8日每天8:00-12:00,14:00-20:00将出现大流量缓行。建议从乐清、黄华、苍南、福建等地来往的车辆,由北白象枢纽或万全枢纽进入S10温州绕城高速 ,再从万全枢纽或北白象枢纽转回G15沈海高速避开拥堵路段。

S26诸永高速

楠溪江景区:预计国庆剩余假期,楠溪江景区车流还是会持续出现潮汐现象,每天8:00-12:00杭州方向会有大流量,14:00-20:00温州方向大流量。

温州北收费站入口:长假期间温州北收费站出入口日均车流量达4.5万辆次,预计返程期间这一数值还将持续上升。

G1523甬莞高速

灵昆至马站段:预计每天10:00-11:00,15:00-16:00将会出现拥堵缓行。根据以往情况,假期末选择短途出行的车辆仍然较多,马站收费站流量依然较大。如遇道路拥堵,请听从高速交警指挥保持有序通行。

瑞安东、鳌江服务区目前均已投入使用。但瑞安东服务区加油站暂时只提供现金加油,请有需要的驾驶员提前准备现金。

G1513温丽高速

公梅岙至桥头段:国庆期间该路段日均车流量达6万辆次,建议温州、丽水往来的车辆,从桥头、桥下或青田东等收费站走地方道路,绕行G104国道,避开拥堵路段。

双节假期返程期间,金丽温高速娄桥出入口、温州西高速路口、温州东高速口、瓯越大桥温州北高速口等周边道路将在10月7日、8日的15:00—19:00迎来返程高峰,届时将有大规模返程入市车流高峰,市民切记提前返程,错峰返程,同时避开易堵高速下站口。

动车站

温州动车南站:返程高峰为10月7日、8日。根据车流数据,周边车流高峰为9:00、10:00、13:00、14:00、15:00五个时间段;周边宁波路、福州路、瓯海大道高架及辅道等路段将会出现车多缓行、滞留现象。建议返程的乘客多选择绿色方式出行,接送车辆即停即走。

城市道路

10月7日、8日,江滨瓯越大桥、东瓯大桥(瓯江三桥)往返车辆将不断增多。

10月9日上班首日,学院西路附二医、心血管医院(南浦院区)、附一新院就诊人数较多,周边道路车流量较大,请前往就医的市民尽量拼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黎明民航(海关)路口北口占用北向南3个机动车道施工(施工时间9月30日19时-10月9日7时),灰桥浦桥施工,望广大驾驶员做好提前出行准备。

龙腾南路、文昌路、会展路等路段可能出现交通拥堵情况,驾驶员可以从机场大道、上江路绕行,蓝浦路口现在进行施工,仅有两车道通行,过往车流量较大。

市域铁路S1线奥体中心站届时将迎来一波返校高峰,龙海路该路段的人车流量进一步聚集,尤其是晚高峰时间段,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双南线(瓯海大道至南湖路段)、南湖路(双南线至温瑞大道段)目前正在进行公交BRT施工,由于施工占道,该路段车流量较大。

罗梅大道、龙瑞大道、海工大道(龙瑞大道至滨海大道段)、永丰西路、海城人民北路、滨海六路、沙城中心街、滨海大道明珠路路口上午7:00-9:00,下午16:30-18:30易发生拥堵。

学校周边

府前广场实验中学:

府前街作为主干道,承载较大的交通流量。返校学校周边道路会聚集大量接送车辆,上下学交通高峰时期车流量会明显提升。

温州二中:

该校区建于老城区内,位于水门头,道路狭窄,家长接送车辆难以入内,北侧的望江东路是去往学校的主要道路,该路段还汇聚了环城东路、瓯江路、解放街来往车辆,通行压力极大。

温州市第十七中学:

通往十七中学的主要道路有杏花路、马鞍池西路以及十七中路,而学校门口的道路通行有限,容易发生拥堵现象。

温州市第三中学:

温三中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校门口前面是一个不规则的 “Y”字形交叉路口,趋向不明显,且向北紧邻垟头下路口,向南紧邻吴桥路与三角巷交叉口,各种交通矛盾突出,通行能力不佳,上下学期间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

该校初中部、高中部结合在一起,返校期间,许多家长驱车接送孩子回校,届时车流量将急剧增大。

温州市第二十二中学:

由于二十二中附近的瓯江路在修路施工,返程、返校期间,接送学生车辆出行增多,建议接送学生的家长走商务一路或商务六路进入学校,同时车辆可以在商务六路靠边单排有序停放。

鹿城实验小学:

由于学院东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留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通行。

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

作为寄宿制学校,周边道路瓯海大道辅道娄东大街路段在10月8日迎来学生上下学期间车流量高峰。

因快速公交BRT八号线施工,通往温州育英学校国际实验学校、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的南湖路受施工影响,届时可能会出现拥堵情况。

10月9日上午,因温十五中、国际中通学校、道尔顿学校、状元实验小学、东瓯中学等学校放假结束返校,楠溪江路、新江路、雁荡中路、钱江路等将迎来车辆接送学生高峰,易造成拥堵。

温馨提示

建议返程的朋友提早规划,驾驶途中如遇拥堵路段,保持耐心和车距,切勿随意穿插变道和掉头,保持文明驾驶;早高峰出行的朋友尽量采用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绕开施工路段,接送上学车辆请在校园周边即停即走,不随意违停占道,服从现场交警人员指挥。

另外,根据假期安排,今年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本周六要正常上班,千万别忘了。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

还未返程的小伙伴

小编建议大家错峰返程

同时,要牢记

行车上路,安全最为重要

已经到家的小伙伴

要好好调整一下

收收心上班上学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