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老外被困雁荡山 这个假期民警搜救遇险游客有点忙

温州网 2020-10-09 08:13:40

  温州网讯 国庆中秋“双节”长假,不少人选择了爬山等户外活动。节日期间,温州警方接到多起游客被困山上的报警求助。

  10月1日下午3时许,龙湾区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接到两名女大学生报警,称在大罗山迷路,被困在山顶一悬崖偏僻处无法走出来,两人的手机已有一部没电,另一部也即将没电。

  瑶溪派出所副所长蔡建成立即联系上其中一名女生,要求她加自己微信,将手机定位和附近照片发来,并嘱咐她们一定要待在原地不要走动。

  蔡建成带领队员张慧珺、陈晓聪、高宝宝出警,并联系上熟悉大罗山地形的纵横救援大队一同前往搜救。由于两名女生被困的地方地势险要,加上山路湿滑,这一路上寻找并不十分顺利。随着天色逐渐暗下来,大家都很着急,所幸到了晚上9时,搜救人员终于听到微弱的呼救声,顺着声音找到了这两名女生。只见她们因为夜晚气温下降和恐惧紧紧抱在一起,精神高度紧张,好在她们只是受了一点轻微伤,能够独立行走,搜救人员为两人披上外套,搀扶她们下山。凌晨1时许,民警将她们安全带回所里,交给学校的老师。

  据两名女生讲述,她们是外地来温上大学的,国庆节,她们寝室四个人相约去爬山。其间,两名室友体力不支,半途就下山了,而她们两人坚持爬到了山顶,没想到下山时迷路,越走越害怕,眼见手机快没电,赶紧报警求助。

  10月6日下午1时许,乐清市公安局雁荡山分局接到求助报警,称两名外国游客被困雁荡山五老巅上。民警郑进与当地救援队紧急赶往景区。

  五老巅山体结构复杂,悬崖峭壁林立,杂草丛生,平常鲜有人至。山背上野路崎岖,搜救难度很大。搜救人员经过两个小时的攀爬,终于在一处断崖处发现了两名被困人员。由于峭壁垂直山体80多度,民警与救援人员利用户外装备小心翼翼从崖壁侧边向上攀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两名外国游客被成功救下峭壁。

  据了解,这两名外国游客当天上午从朝阳洞出发徒步进山,本想从五老颠龙脊穿越至净名谷,由于对路线不熟,被困在了悬崖上。 □晚报记者 王骁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 :龙公宣 鲍奕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