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官方数据显示,市民柔韧性、力量指标有所下降

温州网 2020-10-20 08:05:00
市民在力量和柔韧性两方面的指标近年来呈下降的趋势。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公布国民体质检测相关数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在力量和柔韧性两方面的指标近年来呈下降的趋势。

  今年上半年,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对市区20岁~74岁的市民开展国民体质检测。

  该中心相关负责人称,与前几年公布的数据相比,力量素质呈下降的趋势。造成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随着智能化设备的普及,市民居家劳动的时间减少,希望市民今后多抽空锻炼身体。

  与前几年的数据对比,市民在柔韧性方面也有一定程度的下降,这跟人们喜欢长时间玩手机有一定关系。经常玩手机,难免会长时间低头和保持一个姿势,引起颈椎病或者腰椎病等,进而导致柔韧性指标的降低。

  “千万不要长时间低头玩手机,就算玩手机也要将手机举到眼睛平视的角度。”该中心相关负责人建议,可以隔一段时间放下手机去做其他事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通讯员 潘荣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