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居民收入稳中有升 前三季度人均可支配收入41412元

温州网 2020-10-31 09:31:00
随着三季度温州GDP增速的转正,经济运行不断复苏回暖。

温州网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经济受到了一定的挑战。随着三季度温州GDP增速的转正,经济运行不断复苏回暖。30日,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数据,前三季度全市居民收入增速加快恢复。前三季度,温州全体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141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697元,同比名义增长4.3%,较上半年提高1.3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增速较上半年提升1.6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 摄图网

分城乡来看,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8689元,同比名义增长3.5%,较上半年提升0.5个百分点,列全省第5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2%,增速较上半年提升0.8个百分点。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008元,同比名义增长6.0%,较上半年提升2.6个百分点,列全省第6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3.6%,增速较上半年提升2.8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一直占据居民收入的半壁江山,随着全市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经济持续复苏回暖,企业效益逐步改善,劳动力需求稳步回升,居民工资性收入增长也逐步恢复正常。

前三季度,温州城镇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24764元,同比增长3.0%;农村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14607元,同比增长4.9%。

图片来源 摄图网

尽管受到疫情的影响,温州“温28条”“温32条”“金融12条”等一系列惠企政策红利陆续释放,以及各种消费券投放和消费活动举办,有利地助推了个私经济恢复与发展。

良好的气候条件给农业生产带来了较好的收成,而疫情期间激发的线上销售、直播带货、社区团购模式,更是有效推动了农产品销售。三季度,各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乡村文旅活动,有力地带动农民增收。前三季度,温州城镇居民人均经营净收入为8976元,同比增长0.2%;农村居民经营净收入为6163元,同比增长6.3%。

另外,四大收入中,前三季度温州居民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其中,城镇居民人均财产净收入8315元,同比增长4.2%,农村居民财产净收入为1247元,同比增长7.0%。城镇居民人均转移净收入6634元,同比增长9.4%;农村居民转移净收入2991元,同比增长10.9%。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迎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