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前沿设计在这里!2020年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开幕

温州网 2020-11-02 08:17:58
11月1日上午,2020年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在三垟湿地“城市客厅”开幕,时尚设计界的大咖共聚一堂,共享“时尚瓯越,智创未来”的艺术盛宴。

温州网讯 11月1日上午,2020年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在三垟湿地“城市客厅”开幕,时尚设计界的大咖共聚一堂,共享“时尚瓯越,智创未来”的艺术盛宴。

指尖鼠标、心源性急救机器人、可养殖的香薰机……富含全球前沿设计理念,融合科技、艺术、时尚与环保等各要素并兼具实用性的设计作品,十分吸引大众眼球,带来了有关未来生活方式的启思。优秀作品展位于三垟湿地“城市客厅”,共展出来自美国、中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件优秀作品。

据悉,本次双年展收到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000余件作品,由8位业内知名设计大师与学者担任评会遴选优秀作品参展。开幕式上,播放了世界设计组织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先生的视频贺词,举行了“优秀设计师”颁奖仪式,陈晨、罗璐翌 、邓亮、吴成浩等获此殊荣。

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本届双年展是第三届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已成为助推“文化温州”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成为温州的独特文化名片,在全国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业界树立了良好口碑。这一国际化的平台,既能引进业界最先进的设计理念,推动文化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发展步入快车道,服务经济转型发展,赋能温州精彩蝶变;也能向世界输出灿烂的瓯越文化,展示独特的“温州精神”和“温州模式”,加速温州智造、温州创造“走出去”步伐。

本届双年展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和安防学院联合主办,以“时尚瓯越 智创未来”为主题,分为优秀作品展、设计交流集市、设计论坛等板块,集展览、集市、学术交流于一体。在前两届基础上全面升级,本届双年展最大的亮点在于更加侧重能实实在在推动企业产能提升、增强地方经济发展的产品及服务类设计。活动汇聚诸多新锐设计师和知名企业家,并将在活动期间推出“设计交流集市”“设计论坛”以及“大咖面对面”等活动,围绕“智慧+设计如何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文化传承在设计中如何体现”等主题深入交流,探讨设计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为温州城市建设、文化创新把脉,为温州城市转型献策。

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是由温州市委、市政府推出的推动温州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之一。首届双年展于2016年成功举办,开创了温州设计国际形象平台;2018双年展集行业、高校、协会、企业综合之力,展出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500余件,观展人数达22000余人次,进一步推动了温州设计产业的改革创新,提升了“温州创造”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