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发放“以工代训”补贴 这些企业可申报

温州网 2020-11-06 07:51:00
实施以工代训,是为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困难企业以及重点行业的支持。

温州网讯  11月5日,温州得尔乐酒店(南塘店)收到一份“大礼包”——补贴35000元,这是全市发放的首笔“以工代训”补贴。日前,经温州市政府同意,市人力社保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落实企业稳岗扩岗专项支持计划实施以工代训补贴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推进实施以工代训补贴。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http://reward.wenzhou.gov.cn/app )”即可申报。

以工代训作为企业稳岗扩岗的一种形式,是指职工在工作岗位上以生产操作代替脱产培训的一种培训方式。“简单来说,就是企业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市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分析,实施以工代训,是为加大对新吸纳劳动者企业、困难企业以及重点行业的支持。

补贴对象

根据《通知》,此次补贴的对象分为四类,分别为:

  • 新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高级工班、技师班毕业生和留学归国的中国公民)、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按规定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

  • 按规定缴纳失业保险费的生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

  • 行业为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的大型企业(即“五类行业大型企业”);

  • 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

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被列入破产清算或注销名单的企业,则不纳入以工代训补贴范围。

以工代训补贴人数按照申请企业8月底失业保险缴费人数确定,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补贴月数按以工代训资金总额、应发人数及补贴标准确定(不足一个月的另行折算)。

如何申报?

当前,以工代训的在线申报系统已全面开通,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只需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http://reward.wenzhou.gov.cn/app  )”进行申报,选择奖补项目名称为“温州市企业以工代训补贴”,每个企业只需申报一次。从后台数据显示,仅11月4日0时至11月5日17时,就有7478家企业在线开展申报。需要提醒的是,符合条件的企业需在11月20日前提请申报,逾期视为放弃申领。此外,劳务派遣人员的以工代训补贴,可由为其缴纳失业保险的人力资源企业代为申请。派遣到机关事业单位等非企业的不在补贴范围。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孙余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