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那些事儿】我与网络共成长

章盈盈 2020-11-06 15:59:00

  1994年,中国开始接入国际互联网,可以全方位访问国外Internet。2011年,移动互联网风生水起。2020年,真正物联网时代到来......网络时代夹裹着浓厚的科技气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出生于90后的一代年轻人,网络贯穿成长全过程,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社会变迁在他们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感触更加深刻,故事也更多。

  于章盈盈而言,她是一名90后,得益于网络的普及,小学三年级就开始上计算机课,学会了打字、QQ聊天,后来小学五年级家里有了第一台台式电脑,中考后父母奖励第一部智能手机,看高中老师用电脑备课上课,再到大学拥有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从2G到3G、4G,再到如今的5G,她很庆幸自己生在一个网络时代,真真实实体会到了网络的飞速发展和网络带来的便捷生活。章盈盈与网络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但却温情而真实。

  大学毕业后来到基层单位工作发现,工作交流、对外宣传等等都离不开网络,网络成为必不可少的工作纽带。身处宣传岗位,从事网信工作,工作也与网络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关系,她无时无刻都在感受网络的力量,书写与网络的小故事。日常工作中,随手转发正能量事件,对不良、不实新闻坚决说不,不随意转发未经确认的信息等。对工作中的正能量加以报道,传播正能量。特别是疫情期间,对抗击疫情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典型案例、感动人物、事件加以宣传,传播正能量。

  曾国藩在家书中有一句话说,“盖士人读书,第一要有志,第二要有识,第三要有恒。”有志、有识、有恒,读书如此,做网信工作更是如此。所谓有志,就是要有目标、有理想。要坚决担负起网信人的责任,传播好正能量,积极引导好舆论。所谓有识,就是不要没有见识,目光短浅。网络世界纷繁复杂,特别是微博、微信、抖音兴起之后,各种负面信息、错误信息鱼龙复杂、席卷而来。我们要提升素养,提升对信息的辨别能力,才能抵制住诱惑。所谓有恒,即做事情要有恒心。我们要坚守岗位、持之以恒,为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环境而不懈奋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