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街制作体验特色产品:永嘉麦饼

2020-11-16 15:02:00
  永嘉麦饼

  永嘉麦饼原出永嘉沙头。沙头历来是舴艋停靠旅客歇脚候潮的埠头。此地麦饼别有风味。往来旅人常备为干粮。一个麦饼的原配料是:半斤麦粉,一个鸡蛋,一汤匙菜油,搅拌揉透,成凹字形,嵌入咸菜、鲜肉、磷虾、味精。包拢后,用木槌捶成扁圆形,入在平底铁煎盘中两面白,再转到烤炉中焙硬。食之松脆弱,喷香,堪称美食。

  温州其他农特产品

  温州鸭舌

  温州鸭舌是浙江温州著名的地方小吃,属于凉菜,鸭舌是卤的,风至半干,在口中细嚼,韧性十足,颇为耐嚼。温州人称鸭舌为"鸭赚",而不称鸭舌。

  在温州话中舌发音和亏钱发音相近,但是温州生意人多,觉得"舌"的发音不吉利,所以把鸭舌改称为"鸭赚"。

  文成让川村畲家长桌宴

  畲家长桌宴是畲族最隆重的待客礼仪,以畲家特色美食组成,菜品丰富,四人一圆筐,通过一碗碗,一盘盘排列组合,为远道而来的宾客献上满满的祝福。菜品选材讲究,采用当地时蔬,绿色有机,味道鲜美,只采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展现食物最本真的的味道。用餐时畲族姑娘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让现场的客人享受特色美食对味蕾的安抚同时也欣赏畲家歌舞、感受畲乡的独特风情。

  瓯柑

  瓯柑属宽皮柑橘类,柑的一种,温州传统特产水果。

  温州各地均有栽培,因为温州古称为瓯越而因此得名。成熟的瓯柑扁圆上面略凸呈倒卵形,柑皮金黄,籽少皮厚,果肉多汁,食用时先感觉甘甜后微苦,有特殊的香味。

  瓯柑是温州传统特产,唐宋元明清时均被朝廷列为贡品,其栽培历史约有二千四百年。集中在瓯海的泽雅、梧田、三垟、娄桥、茶山,乐清白象、清江,龙湾状元,瑞安、平阳、丽水,永嘉等地。瓯柑的性价比高,是居家送礼的好水果。适合老人和小孩食用。

  茶山杨梅

  茶山杨梅又叫茶山梅又称丁岙杨梅,是中国四大精品杨梅之一,位于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镇,茶山杨梅,果大肉多核小,每颗重达13一15克,直径在3.20厘米左右,最大的有3.37厘米,果色紫黑而有光泽,果蒂浅绿色,柄长约1.5厘米,人称“红盘绿蒂”,盛在白色瓷盘中,特别清心悦目,令人口涎欲滴,品尝起来,更是酸甜可人。

  它原产于瓯海区茶山街道,因酸甜可口,色紫黑,果柄特长而有“红盘绿蒂”之美誉。

  苍南马站四季柚

  四季柚原产浙江苍南县马站,系从土柚的实生变异中选育而成。

  其主要特点:树势中等,树冠圆形或半圆四季柚形,枝梢节间短。果实倒卵形,顶部广阔,基部尖窄,果中等大,单果重700~1300克,果面黄色、光滑,果皮较薄。果实肉质脆嫩、多汁,具香气。

  大黄鱼

  又叫黄花鱼,为暖温性集群回游鱼类。洞头渔场盛产大黄鱼。渔讯期3月至6月,以5、6月为盛。大黄鱼蛋白质、脂肪丰富,无机盐及维生素含量高,鲜食味美,晒制成鱼鲞,则可保持较长时日。肝可制鱼肝油,鳞可制芡鳞胶、咖啡碱。

  瓯江子鲚

  子鲚,瓯江特产,上市时节满腹是子,故名。学名叫凤尾鱼,也叫凤鲚,系因尾部有分叉、细长而尖、形如风尾而得名。它从立夏、小满开始,洄游人瓯江中游咸淡水汇合之处产卵繁殖,一直到夏至、小暑,捕获期约两个月。此鱼高蛋白、高脂肪,肉质细嫩、鲜美,久负盛名。食法有红烧、油炸或加工成鱼干。尤以油炸鲚为夏日筵席上的时鲜佳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