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家属替“兰小草”践诺送来2万善款 市民“美叶子”爱心接力“星雨心愿”

家属替“兰小草”践诺送来2万善款 市民“美叶子”爱心接力“星雨心愿”

温州网 2020-11-18 07:43:00

温州网讯   芳香无尽!昨天是温州市第四个“兰小草”爱心宣传日,“兰小草”爱心基金共收到4笔共4.6117万元爱心款,接力“兰小草”“星雨心愿”,一笔是“兰小草”王珏的妻子委托弟弟帮忙践诺,一笔是她收到的5000元慰问款转赠。还有一笔是立志接力“星雨心愿”的温州市民“美叶子”第四次践诺送来的,另有一笔是坚持捐了4年、党的十九大代表宋玲华捐赠的1117元。

昨天下午“兰小草”小舅子侯海国来到市慈善总会接力“兰小草”“星雨心愿”,这也是侯海国第二次从幕后走向台前帮助“兰小草”送善款。侯海国说,11月17日,他姐姐侯海平把其子王子震省吃俭用积攒的2万元交给他代为捐赠,一定要为“兰小草”践诺。当天,侯海国也在乐清柳市自家理发店开展“兰小草”爱心活动,为困难群众免费理发。

昨天上午,一名手拿“包裹”的青年人跑进报社,说了句“把这个袋子交给袁记者”便匆匆离去……“袋子”外面一行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大爱无疆,小爱温暖。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是“美叶子”许诺为‘兰小草’完成未来18年的‘星雨心愿’的第四次践诺。2017年11月17日,这位让人陌生的“美叶子”,身穿运动服,背着一个双肩包,年龄看起来有三十几岁,和当年首次送出“星雨心愿”的“兰小草”相仿。

“兰小草”是本报追踪近16年的匿名慈善人物,他真名叫王珏,是洞头一名乡村医生,从2002年11月17日起他许下立志33年每年捐款2万元“星雨心愿”,直到2017年10月20日生命的最后一刻,“兰小草”家庭才向追踪报道“兰小草”多年的本报记者揭开了“兰小草”的真实身份和“最后的公益心愿”。

2017年11月17日,“兰小草”家属除了送来“星雨心愿”2万元,还把社会各界送来的5万元慰问金一并捐给“兰小草爱心基金”,前年和去年的11月17日,他们都再捐款2万元。

“兰小草”的事迹感动了全社会,许多市民纷纷捐款并说:“我们都是‘兰小草’”。2017年,温州市委向王珏家属补颁“改革开放30周年温州十大慈善人物”等奖项,并启动“接力‘兰小草’,构筑‘道德链’”主题活动。

经本报等倡议,温州市文明办将每年11月17日确定为“兰小草爱心宣传日”。温州晚报也发起成立了“兰小草”爱心基金。“兰小草”的粉丝和不少“我们都是兰小草”的爱心人士,向“兰小草”爱心基金匿名捐款。截至昨天,“兰小草”爱心基金已收到善款82.2881万元,其中446人自发接力捐赠善款29.46万元。

在昨天的“兰小草”爱心宣传日现场,“兰小草”爱心基金拨付5万元慰问15个洞头贫困家庭。这几天来,王珏的儿子王子震为追忆传承永远的“兰小草”,传递“兰小草”的大爱精神,参加多场公益活动,讲述爸爸的故事,但忙中不忘续写父亲善行传奇。

“兰小草”荣获2017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浙江骄傲”十大人物、第十届中华慈善(楷模)人物、中国好医生和最美医生等荣誉。如果说“兰小草”是个爱心象征的符号,那么对于今天的温州来说,它是由一株“兰小草”繁衍成片的一个群体符号,是一面不朽的爱心旗帜。这面旗帜在温州人的接力中,传递出火红色的温暖、精神的力量,让温州这座大爱之城温情蔓延、馨香满城。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袁寿省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