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

温州网 2020-11-24 07:58:00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温州网讯 昨天,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浦东开发开放指明实践路径,对推动温州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在全面改革开放中形成“温州经验”、打造“温州模式”,对标对表“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等要求,更加坚定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的决心,当好深化改革模范生,不但成为“本土的温州”“全国的温州”,更要发展成为“世界的温州”。

  姚高员指出,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就长江经济带发展亲自主持召开的第三次座谈会,是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第一个区域发展战略工作部署会议,对新发展阶段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再次发出动员令。要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中展现温州元素、贡献温州力量,以更主动姿态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重点在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探索推进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快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等方面下更大功夫,以温州自身的大发展为全省、全国作更大贡献。

  姚高员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充分彰显了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勇立潮头走前列的信心决心、把握大势谋全局的高超智慧,为温州下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实到政府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突出“准”的导向,以精准的目标定位把握“十四五”发展方向,切实把宏观谋划转化为工作抓手、指标体系和实绩实效。要突出“新”的导向,以创新的思维开创新发展阶段新局面,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谋划新发展载体。要突出“先”的导向,以先行的使命感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在民营经济发展上领先领跑,在深化改革上探路先行。要突出“实”的导向,以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工作,抓紧抓实“十三五”和年度各项任务的扫尾收官,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奠定更坚实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