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方言”讲大理论 温州组建百支宣讲队伍遴选千名宣讲员

温州网 2020-11-24 07:58:00
160名宣讲员代表集体“备课”,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集中研讨宣讲的方式方法。

  温州网讯 “要用‘土方言’讲大理论,用小故事讲大道理,让群众透过典型案例的‘小窗眼’看到‘重要窗口’的大美景。”昨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集中备课会暨爱国主义教育工作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160名宣讲员代表集体“备课”,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的精髓要义,集中研讨宣讲的方式方法。

  记者了解到,为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我市组建百支宣讲队伍,遴选千名宣讲员,结合温州实际研究谋划宣讲工作方案。此次培训为期三天,旨在通过集中辅导授课的方式,进一步加深宣讲员对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通过接地气、有温度、更走心的宣讲,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主动解答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积极回应老百姓的现实关切,让全会精神在瓯越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作为宣讲员代表,浙南产业集聚区组宣部处长夏英武谈了自己的备课体会:“学得深才能讲得好,要找准主题和当下生活的结合点,说好身边的故事,让讲的人和听的人都得到成长。”

  据悉,全会精神宣讲团由市委宣讲团、专家宣讲团、青年宣讲团、海外宣讲团、市民宣讲团、乡音宣讲团、“微党课”宣讲团等团队组成。其中专家宣讲团遴选了党校、在温高校、社科研究机构等专家、学者;青年宣讲团则联合各级团委、各大高校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选拔了一批优秀团干、杰青代表、青年思政老师;海外宣讲团中既有海归“高知”、机关优秀青年干部,也不乏本土侨眷青年及身在海外、心系家乡的侨青年,还有在温州、爱温州的外籍优秀青年等。

  培训结束后,各个宣讲团将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课堂讲堂、旅游景区等,依托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等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同时,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网络直播,制作发布短视频,开展网上互动,将全会精神传播得更远更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王民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