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子尾汁”公司成立!当年那些“蓝瘦香菇”咋样了?

现代快报 2020-11-25 07:56:48

前不久,“武林高手”马保国凭借一句 “年轻人不讲武德,我劝这位年轻人好自为之”在网络上爆火。因其带着口音的普通话,“好自为之”被网友戏称为“耗子尾汁”。

11月23日,海南耗子尾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有网友调侃道:“这位老板不讲武德。”也有网友认为无聊,只是蹭热度,毕竟 “蓝瘦香菇”“无情哈拉少”等网络名词如今已经很少有人再提起了。

马保国到底是谁?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马保国自称浑元形意太极门掌门人。而有网友爆料,他 2001年陪儿子在英国读书时,因缺学费开武馆教了几个徒弟,便自称“当代李小龙”。2020年5 月,69岁的马保国与业余格斗爱好者王庆民比武,结果一拳就被撂倒,连挨三拳之后更是倒地不起,被送进了医院。也正是从这之后,马保国的视频被剪辑成各种片段在网上传播。11月初,马保国顶着乌青的左眼再次发布视频,称有两个小伙子借口治疗颈椎时对他突然袭击,他一时大意没有闪开。视频中马保国控诉对方不讲武德,还劝他们好自为之、好好反思。这段视频被网友大量转发,“耗子尾汁”谐音梗也因此火了起来。

△马保国视频截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早在11月11日,“耗子尾汁”就已经被抢先注册了商标。11月23日,海南耗子尾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网友纷纷调侃“老板不讲武德”“耗子尾汁,快给马保国打钱”,也有网友认为,和前几年的“蓝瘦香菇”一样,这波热度很快就会过去。

△网友评论

天眼查数据显示,苏州蓝瘦香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哈尔滨蓝瘦香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于2020年5月、2019年5月申请注销。而成都蓝瘦香菇餐饮有限公司也在2019年因自行停业 6 个月以上而受到了行政处罚。

△两家 “蓝瘦香菇”公司已注销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