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温州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发布 慈善捐赠金额突破12亿

2020-11-25 08:20:00

温州网讯 温州是一座慈善大爱之城,美丽的瓯越山水孕育出温州人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优良传统,相继涌现出红日亭、兰小草等一张张靓丽的慈善“金名片”。前天,由市民政局主办的瓯越慈善论坛发布《2019年温州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报告》,温州以85.65的总分位列全省城市慈善发展指数排行第3位。

报告指出,相较2018年,多个县(市、区)慈善捐赠金额大幅提高。2019年,我市慈善捐赠金额突破12亿元,成为继杭州、宁波后,全省第三个突破10亿元捐赠额的地级市;我市人均捐赠金额达到154元,远超全国人均慈善捐赠额107.81元。

报告显示,在市级层面,全市拥有78家慈善组织,位列全省第三;在县(市、区)层面,永嘉县拥有15家慈善组织,高居全省第二位,而在全省县(市、区)慈善组织数量前10名中,温州更是独占5席。

2019年,温州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超全市户籍人口的30%,乐清市以56.92万名注册志愿者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名,鹿城、瑞安等县(市、区)在这一指数上也都位列全省前列。

与此同时,全市慈善服务专业化的趋势凸显,截至2019年底,温州已拥有14397名持证社工,仅次于杭州(14716名)位列全省第二。

来源: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丁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