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领“游戏皮肤”? 9岁女孩上当了!

浙江法制报 2020-11-25 10:17:59

如今网络游戏风靡,未成年人俨然成为游戏玩家里的主力军。而正因他们年纪小、防范意识弱,所以很容易陷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近日,家住诸暨市大唐街道的9岁女孩圆圆就上当了。

在刷某短视频app时,圆圆看到了一个免费领取游戏皮肤的视频,送的正是自己近期着迷的某款游戏的皮肤。在视频里,有很多人在留言区发布了领到游戏皮肤的截图,说活动“真实有效”,这让圆圆心动不已。

随即圆圆就私信了视频的发布者,并通过QQ添加了对方提供的客服账号。客服告诉圆圆要领皮肤需先交5000元的保证金,领取成功后可全额退还。天真的圆圆想也没想就打开妈妈的微信扫码支付了。

可过了好一会儿,圆圆一直没收到游戏角色的皮肤,于是就用语音的方式向客服提出归还保证金的要求。一听到圆圆稚嫩的声音,客服开始继续“忽悠”,信誓旦旦地保证钱会退还,并让圆圆再支付3800元保证金。

信以为真的圆圆又支付了保证金。“小朋友,想要领取皮肤的话,还需要最后一笔9999元保证金,你就可以领到限量版皮肤了。”客服继续诱导。这时候圆圆才缓过神,赶紧告诉妈妈情况并拨打了110求助,但为时已晚。

警方提醒:广大家长要教育子女理性上网,不要轻易告诉年幼子女支付密码等重要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