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波冷空气来袭 周二周三最低温度降至个位数

温州网 2020-12-14 08:02:00
受本轮冷空气影响,周二、周三,我市各地气温将降至整个降温过程最低值,市区气温7-11℃,大家务必提前做好防寒准备。

  温州网讯 受本轮冷空气影响,周二、周三,我市各地气温将降至整个降温过程最低值,市区气温7-11℃,大家务必提前做好防寒准备。

  上周,我市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所回升,市区最高气温一度回升接近20℃。除了温暖感显著,干燥的感觉也随着降水有所缓解,受南支槽东移影响,周中我市出现了一次覆盖全市的降水过程,虽然雨强为小雨,但对增加空气湿度效果明显。

  临近初冬气温回升,势必有一场降温即将来袭。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新一轮降温通道已经开启。据市气象台预计,本轮降温为4-6℃,最低气温出现在15日早晨4-6°C,西部山区1-3°C,市区气温7-10℃。由于本周五之前,以阴雨天气为主,湿度较大,而且周初几天沿海海面有8-10级偏北大风,感受到的体感温度会比预报的天气温度更低一些,市区气温7-14℃。这周做好防寒保暖是王道。从周五开始,气温有短暂回升,最高气温重返19℃附近,最低气温回归10℃以上。不过到周日,最低气温又会回到个位数,好在最高温度在15℃以上。

  上周,市气象部门新发布12种气象指数,其中有一项充满年味的“晒酱油肉指数”。 为提高民生服务能力,助力全域旅游发展,市气象局基于精细化的网格智能预报产品,根据温州本地独特的天气气候特征和市民的生活习惯,新推出气象指数共12项,包括酱油肉晾晒指数、大罗山日出云海指数、夜游瓯江指数、感冒气象指数、晾晒指数、霉变指数。加上原有的紫外线指数、森林火险指数6项指数,共18项气象指数,涵盖环境、健康和生活三大类,涉及人们衣食住行、运动、交通、旅游、商业等各方面。这也是2020年温州气象为民服务八件实事之一。

  这些指数,是怎么“算“出来的?先要将气象要素带入特定计算公式,将算出的结果与具体天气形势进行比照,并结合经验进行订正,从而得出结论。比如,酱油肉晾晒指数根据温州本地冬季制作酱肉的特有风俗,结合冬季日照时间、紫外线强度、温湿度与风速等气象要素,参考经典晾晒指数的计算方法,制定算法。市民可通过温州天气网官网、温州天气小管家(微信小程序)等途径查询。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陈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