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十三五”规划《纲要》预计完成31项指标

温州网 2020-12-24 08:17:00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如何?

  温州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关于“十三五”规划纲要执行情况如何?12月22日,记者从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获悉,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共确定34项主要指标,预计31项顺利完成规划目标。

  “十三五”期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左右;人均生产总值73000元左右,年均增长7%;财政总收入950亿元左右,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0亿元左右,是2015年的1.5倍,年均增长8.3%。预计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900亿元左右,提前两年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

  “十三五”期间,我市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特别是今年全市新增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均创历史新高,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2.2%。在城市能级方面,温州大都市区建设提速推进,成功跻身长三角一体化27个中心区城市,常住人口城市化率达71%左右。持续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中心城区108个城中村全面拆除,“两线三片”城市名片集中亮相。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十三五”期间完成交通投资超2000亿元,比“十二五”翻了一番多。乡村振兴“两带”建设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圆满收官,城乡居民收入比缩小至2.0左右。

  温州是吃改革饭长大的,改革二字也是“十三五”期间温州发展的底色,如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扎实推进,目前已有40多项创新举措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金融综合改革、社会力量办社会事业等国家级改革不断深化,龙港成功撤镇设市。获批中国(温州)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国家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温州综合保税区等一批高能级开放平台,全面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构建。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