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耀电网!温州7位电力劳模深情讲述“光明故事”

温州网 2020-12-24 20:31:00

  温州网12月24日讯(记者 查铁翔)“我相信,一辈子干好一件事也会获得肯定”、“我把全区200多条的线路和设备全部牢记在心”……初心耀电网,匠心绘蓝图。12月24日下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举行“光明力量· 温电脊梁”劳模事迹报告会。7位“光明使者”动情讲述了他们故事,传递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今年是极不平凡且艰难的一年。疫情期间,温州电力人毅然冲到了最前线,为医疗机构、医药生产企业和政府等部门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温州版“火神山”医院、附一医等紧急改造通电。复工复产阶段,供电公司毅然承担起社会责任,降电费、减环节,帮扶企业快速恢复生产。无数电力志愿者走上街头,坚守防疫检测点,捐款捐物,为上百名尿毒症患者送去口罩打通就医路,还向多所新温州人学校捐赠防疫用品。

  在疫情面前,正是无数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国家和人民尽责尽力,让劳动的价值更加凸显。今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十三五”以来,上万名电力员工同心协力,建成更加坚强的电网,提供优质的用电营商环境,为温州人民带来高质量的用电生活。

  而这无数的成绩,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实现;面临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奋斗才能破解。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张彩友表示,之所以召开弘扬劳模精神宣讲报告会,就是希望通过劳模的亲身讲述、经验分享,在企业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我市“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汇聚更多电力人的力量。

  曹辉:越努力,越幸福 

  曹辉,浙江电力变压器有限公司的生产副总经理,在这一行已经22个年头。

  因为做事专注,经验丰富,一些“疑难杂症”到他手上总能迎刃而解,他也渐渐成了同事眼中的“专家”“大神”,成为大家伙心里“最放心的存在”。

  因为喜欢动手摸索,他还完成了多项“小改革、小发明”,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全国劳模、国网工匠、技能状元……面对种种荣誉,他说:“越努力,越幸福!”

   杨瑞军:人生如苔花 也应竞绽放

 

  杨瑞军,农电调控分中心配网监测班班长。

  作为一名电网专技人员,他的文化基础相对对薄弱,就算是一名基础的线路工,也常常会在日常的工作和业务中“碰钉子”。

  但他凭借自己的努力,硬是把自己练成了“熟手”,也练出了属于自己的技术和本事,也成为首批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优秀人才。

  面对人事变化,体制变革,他没有多想,只是继续做好他的本职工作,从一名农电工成为一名真正的电网工作人员。他相信每一个和他一样如“苔花”般渺小的普通电网人,坚定信念,脚踏实地,一定也能赢得自己的人生!

  邵若珍:有一种幸福叫奉献

 

  邵若珍,来自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全国劳模。

  她牢记老师对她讲“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教诲,一有空,就帮助村里的五保户、孤寡老人挑挑水、打扫打扫卫生。

  每当受到他们的夸奖时,她就觉自己非常的幸福与快乐。

  作为电力大家族中的一员,她加入“红十三爱心社”,积极行善,在一次次的结对走过,一次次的爱心慈善,一次次的义工活动中不断提升自我,就像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别人,也照亮了自己。

  阮敏锋:拼搏,飞向幸福的彼岸

 

  阮敏锋,来自国网乐清市供电公司。

  刚入电网的时候,因专业不对口,对各项业务都只能从零开始,但他通过努力学习和刻苦的训练,让自己的业务水平突飞猛进,终于让自己这只“小菜鸟”锻炼成了熟练工。

  并在之后的工作中,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以自己注重细节的特点,获得了多项大奖。现如今,他始终不忘初心,秉承“以客户为中心 、专业专注、持续改善”的服务理念,守护万家灯火,点亮万家光明。

  张克:劳模就是最接地气的劳动者

 

  张克,来自图盛输变电工程有限公司。

  从1982年进入电力系统以来,三十多个寒来暑往,始终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对待本职工作。

  1998年12月,他被聘任为配电工段付主任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采取一系列措施,从根本上提高了鹿城区电网的安全运行可靠率。

  2000年11月,他被调到抢修中心抢修做主任,把全区200多条的线路和设备全部牢记在心,被同事们称为温州电力的“活地图”,并在2001年实现了24小时都连续出动抢修的目标。他对劳模的理解是:劳模就是最接地气的劳动者,他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您一个电话,剩下的事由我们来办。

  蔡起要:点亮心中那束光

 

  蔡起要,是输电专业一线的一名运检人员。一开始他只是一名最基层的施工人员,工作条件艰苦,曾一度十分迷茫。

  在得到师傅鼓励后,他内心的“火种”被点燃,成长为一名管理人员。在日后挑战更大的管理工作中,一直坚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出色完成各类抗险救灾电力抢修工作。

  这些坚守不仅让他自己的内心更加坚强,也让他对自己的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王展:抗疫火线168小时

 

  王展,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的一名党员和普通电力员工。

  疫情期间,他参与了温州版“火神山医院”的供电提升工程,这也是他遇到过的最棘手的一个工程。

  没有施工人员、没有工程物资、没有设计图纸、没有施工方案。当时,除了攻坚项目组,什么都没有。交通不畅、供给不足,平常的小事都变成了拦路虎,但他排除万难,用三天时间做好了工程前期全部准备工作。

  最终,经过6个小时连续作业,瓯江口院区新的进线电源顺利通电,医院实现双电源保障,攻坚任务成功完成。这七天,是他生命中弥足珍贵的七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