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冬夜谁家走失“小萌娃” 忙煞派出所里“奶爸团”

冬夜谁家走失“小萌娃” 忙煞派出所里“奶爸团”

温州网 2020-12-25 16:53:00

温州网讯  近日,在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内出现感人一幕:寒冷冬夜里,警察蜀黍化身“奶爸团”使出“十八般武艺”悉心照料一位2岁的迷路“小萌娃”。巧的是,当天刚好是小萌娃的2岁生日,由蜀黍平安护送回家,是她所获最特殊最暖心的“生日礼物”。

12月17日22时许,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小区门口有个女童走丢了,找不到爸爸妈妈。接警后,值班民警蒋龙立即赶往现场,一场暖心搜寻拉开序幕。

寒风凛冽,看到小萌娃站在小区保安室门后,蒋龙立即俯下身来耐心询问,因年纪太小,小萌娃一句也说不上来。在向报警人了解情况后,蒋龙一把将小萌娃抱在怀中,尝试在附近寻找家属。

当天,冷风夹着细雨,天气异常湿冷。担心小萌娃着凉的蒋龙随即将其抱回派出所,在交给主班民警林航宇后,自己又驱车返回现场继续寻找。

面对陌生的环境,小萌娃开始不停地哭闹起来。在场值班的民警们秒变“奶爸团”,纷纷拿出零食、玩具,使出“十八般武艺”轮番上阵。在“奶爸团”的悉心照料下,小萌娃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

当晚11时许,在多方查询下,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小萌娃家属,匆匆赶到的小萌娃母亲,看到孩子安然无恙,一个劲地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恰好是小萌娃的生日。晚上,小萌娃父亲刚将结束玩耍的孩子送回到家门口,以为妻子会立即接应,便有事先行离开。没想到两人都以为孩子还跟着对方,根本不知道孩子已经走失。

“生日快乐!”得知是小萌娃生日,一路护送孩子回家的林航宇卡着时间点为小萌娃送上了祝福。“赶在12点前把孩子平安送回家,这应该是她过得最特别也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了。”民警林航宇笑着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元淑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