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一男子冬日光膀跳水救人 被赞“龙港暖男”

温州一男子冬日光膀跳水救人 被赞“龙港暖男”

温州网 2020-12-26 16:21:00

  温州网讯(记者 邓欢欢)“拉一下,拉一下!”一段龙港光膀小伙在河中救起落水男子的短视频在网上热传,被网友称为“龙港暖男”。 

  事情发生在12月25日13时许,龙港河滨路和宫后路交叉处,一名男子在河中挣扎。万分危急关头,一小伙跃入水中,将男子救起。

  通过网友的多方寻找,这位不留名的“暖男”的身份终于“浮出了水面”,原来他就是龙港当地人陈如伦。当记者就此事联系上陈如伦本人时,他一再强调,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我相信当时的情况,每个会游泳的人都会这么做的。” 

  据陈如伦回忆,当天他骑车经过河边时,发现了一名男子在河中挣扎,“当时看到他已经是趴着的状态了,情况有点危急,就想先救人要紧。”陈如伦二话没说,将车停好后,脱去上衣,一头扎入水中。 

  冬天的河水额外冰凉,泡了水的大衣,让落水男子的重量更重了。“拉一下,拉一下!”陈如伦一边向岸边喊着,一边用上了全身的力气将落水男子往回送。闻声赶来的群众纷纷伸出援手,仅用了1分多钟时间,大家顺利将落水男子救上了岸。随后,陈如伦为落水男子进行了简单的急救,在看到他意识恢复,120急救车已到达时,就悄悄离开了现场。

网友评论

  这段一分多钟的短视频在抖音和微信上热传,引来了网友的一致好评,“小伙子的行为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温暖,为你点赞!”“满满正能量,真正的龙港暖男!”面对网友的赞誉,陈如伦有些不好意思,他说,自己今年已经40多岁了,不是大家所说的小伙,而当时选择跳入水中救人,也是出于本能反应。据了解,陈如伦目前在龙港从事印刷包装工作,平时喜欢健身、羽毛球、游泳等运动。

第二排右六为陈如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