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浪资本市场助推高质量发展 温州上市公司数量突破40家

温州网 2020-12-28 08:09:20

温州网讯   “温州板块”迎来了新的里程碑。今天,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响上市钟,正式在A股上市,成为温州第40家上市公司。

起步慢追赶急,今年温企在A股市场获得大丰收。温州积极落实省“凤凰行动”计划和市“百企上市”三年行动计划,创新企业上市促进机制和“店小二式”服务,构建“政府推动+中介支持”新机制,密集举办上市辅导培训班,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为企业报辅、报会和成功上市扫清障碍。数据显示,目前全市上市公司40家,今年新增8家,过会待发2家。

随着扩容加速,“温州板块”的含金量也逐步得到提升。除了新增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外,今年温州上市企业的产业领域得到扩展,传统鞋服企业的比重逐步降低。10月上市的熊猫乳业是国内知名的乳制品企业,是温州首支食品股。同样是10月上市的中胤时尚是一家以时尚产品设计为核心业务的创意设计企业。今天上市的一鸣股份有限公司是温州市民熟悉的公司,横跨一二三产贯通产业链。

从已上市企业发展来看,温企有了高质量发展的长远动力。从温州上市公司披露的三季报来看,疫情对上市公司的冲击正逐步缓解,不少公司业绩超过预期。今年8月,天正电气的上市给乐清电气产业带来了新活力,实现了“柳市三巨头”(正泰、德力西、天正电气)在证券资本市场的成功会师。2019年,该产业实现总产值1133.95亿元,集群内共拥有电气企业10850家,全国性区域集团102家。今年7月,在工信部组织的2020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乐清电气产业集群成功入围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创建榜单,进入明年决赛。据悉,全国仅20个产业集群入围。

“温州的制造业具备潜力,尤其在细分领域有不少拔尖的企业,未来也会推动这一批企业迈入资本市场。”温州市金融办相关人士表示,这两年温州推动“温州板块”的行业领域不断拓展,有意培育更多行业高质量发展,激活更多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林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