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打造全国城市医联体试点示范样板

温州网 2020-12-29 07:56:00
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推进温州市城市医联体建设的实施意见》。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议《关于推进温州市城市医联体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城市医联体建设是政府在卫生健康领域实施的重大改革,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制度。要“清单化”推进改革落地,健全考核机制,加强绩效评估,保质保量完成改革任务。要对标一流争先进位,以创新性举措、突破性成效树立改革品牌,努力在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中脱颖而出、实现领跑。要充分释放改革红利,实现医联体内医疗卫生资源共建共享,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运行绩效稳步提高,实现患者、医院、医生多方共赢。要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市医联体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定期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凝聚属地和职能部门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如期完成。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入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2.0版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要拉高工作标杆,紧盯目标抓推进,加快打造数字化转型示范、服务化先行示范、集群化创新示范,确保成效走在全省前列。要抓好分解落实,把任务细化到每个年度、细化到责任单位、细化到具体指标,确保如期创成先进示范区。要强化人才引育,加强在温院校学科建设与技能培训,加大高水平、技能型人才招引力度,把打造专业化人才梯队,为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食药品安全、扬尘污染防治等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