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有了自己的党支部!鹿城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实现新破题

温州网 2021-03-14 09:42:00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时刻,这些快递小哥们有了自己的党组织。这也标志着鹿城在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实现了新破题。

温州网讯  3月13日上午,位于鹿城区双屿街道的温州市煜扬快递有限公司内,接过刻有鲜红党徽和“中共温州市煜扬快递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字样的牌匾,来自河南的共产党员刘永昌脸上,浮出欣喜的笑容。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华诞的时刻,这些快递小哥们有了自己的党组织。这也标志着鹿城在新兴领域党的建设实现了新破题。

作为中心城区的鹿城,近年来,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发展迅速,就业群体日益庞大。为把党对新兴领域的领导落到实处,鹿城区创新推出“红色管家”、楼宇党建、区域链党建等工作载体,针对商圈、总部大楼、小微园区、上市企业等不同两新组织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党在这些新兴领域的组织覆覆盖和工作覆盖。今年3月,该区又启动两新组织“双覆盖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明确将通过实施“重点提升”“党员引育”等专项举措,在凤凰计划企业、亿元以上企业、民办学院、民办医院、快递行业等重点领域推动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力争覆盖率上升至100%。

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消费升级的先导性产业。据统计,鹿城区去年的快递业务量达1.38亿件,收入近10亿元,吸纳就业近万人。仅双屿街道,就有快递企业7家。加强党的建设、发挥党的引领作用,已成为推动快递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要求。此前,经企业主动申请,在温州市邮政管理局、鹿城区委组织部的跟踪培育下,“煜扬”通过员工排摸、关系接转、民主选举和审核批准,完成了独立组建党支部的规定流程。

“很激动,也感到责任重大,下步关键是发挥好党组织和党员的实质作用,助推企业创造新业绩,展现快递小哥新面貌。”被推选为首任党支书的刘永昌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有4名正式党员,还有8名优秀员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有了自己的党组织,党的很多管用机制、做法就可以引入企业经营管理,实现发展和党建互融互促。授牌现场,“煜扬”公司还拿出5万元,为党支部设立“党建公积金”。鹿城区委两新工委向党支部赠送了党建读本,双屿街道则选聘周边的营楼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企业党建指导师,帮助新生的党支部尽快实现规范化建设。

“党建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我们将全面吹响大抓快递业党建的冲锋号,推动鹿城从‘快递大区’跃升为‘快递党建强区’。”鹿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表示,组织部门将通过引导设立行业党组织、保障党员指标、推广“红色速递员”“先锋骑手”做法、实施“达标创优”质量指数计划等一系列举措,力促快递业党的建设蹄疾步稳、扎实有效。据悉,针对快递小哥工作流动性大的特点,目前鹿城区14家街镇级党群服务中心均已设立爱心驿站,为他们就近提供饮水、充电、基础医疗等暖心服务。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潘秀慧 

通讯员 金芭蕾 王克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