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舟情 足球梦”温州举办杭州亚运会倒计时 一周年主题活动

“龙舟情 足球梦”温州举办杭州亚运会倒计时 一周年主题活动

温州网 2021-09-13 07:46:00
9月10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一年后的当晚,杭州亚运会将盛大开幕。

老少同场竞技

温州网讯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亚运有我,温州欢迎你!”9月10日晚,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隆重举行,一年后的当晚,杭州亚运会将盛大开幕。温州分会场活动在市区白鹿洲公园举行,温州分会场与杭州主会场连线互动,通过饱含瓯越元素和运动激情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示了温州人民期盼亚运的良好形象,向全国、全亚洲展示温州有信心、有能力协助举办好亚运会的决心。  

明年,温州将承办杭州亚运会龙舟和足球比赛。9月11日上午,“龙舟情 足球梦,携手迎亚运”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活动在市区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举行,温州龙舟人和足球人携手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喜迎亚运,表达对亚运会的热烈期盼,共同展示了“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和情怀。

“龙舟名城”喜迎亚运

主题活动现场,主办方颁发了“亚运小划手”“亚运小球员”证书,“我是亚运小记者”授牌、温州大学足球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以及授桨传球、龙舟足球体验营揭牌等活动,还举办了旱地龙舟体验赛、足球传承友谊赛、3V3娃娃足球赛、龙舟DIY手工制作、亚运主题彩绘、体育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温州承办杭州亚运会全部龙舟比赛,‘看龙舟,到温州’的口号将传遍全世界。”市龙舟协会主席亓宾说。位于瓯海的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已经落成,正在准备接受亚组委赛事功能验收。近期,浙江省龙舟队男女队28名队员正在温州龙舟运动中心封闭训练,备战9月底在此举办的第14届全运会群众项目龙舟比赛,省龙舟队男队14名队员均来自温州苍南聚龙龙舟队。

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表示,温州是“中国龙舟名城”,因为明年将承办亚运会龙舟比赛,温州龙舟运动中心成为亚洲顶级龙舟赛场,因此,温州顺理成章承办今年全运会龙舟比赛,这也是对温州承办亚运会龙舟赛前一次重要的测试。

近年来,温州市龙舟运动蓬勃发展,其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日益提升。乘着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的东风,先后打造了龙舟基地、龙舟公园等实体项目。“看龙舟、到温州”的城市品牌逐步在国内外打响,先后举办三届中华龙舟大赛、一届世界名校龙舟俱乐部邀请赛、首届浙江省国际龙舟公开赛等品牌赛事。同时走出国门,与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龙舟队伍进行交流合作。

老少同场 足球传承

当天举办了一场足球传承友谊赛,对阵双方一边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温州获得三届省运会冠军成员以及虎牌球队元老等,好几位都有五六十岁,他们的对手是温州U11青少年队成员,两队球员年龄跨度最长达50多岁。温州足球元老和青少年球员同场竞技,象征着温州足球的传承,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主办方用足球传承友谊赛这一特殊形式,来表达对于明年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足球赛事的期盼之情。“这是我们第一次和青少年球队踢,他们的实力和身体比我们当年好太多了,真是‘后生可畏’。”温州中老年足球队前锋林成梁说。这场不计比分的足球新老传承赛在大家的掌声中结束。

现场还举行了3V3娃娃足球赛,参赛者为市机关二幼、新桥一幼、实艺幼教和市七幼四所幼儿园的孩子们。别看还是幼儿园的小孩,他们的足球技战术水平可不低,护球、带球过人、倒地铲球、劲射破门……动作都有模有样,不时引得围观人群高呼“好球”,不过也有6个孩子围在一起抢球的时刻,让人忍俊不禁。幼儿足球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幕。

明年,温州奥体中心体育场和温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将承办亚运会足球项目部分场次比赛,目前,奥体中心体育场新建工程和体育中心体育场提升改造工程已完工,即将进行赛事功能验收。“这将是温州历史上首次承办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比赛,可以说是百年圆梦。”温州市足球协会主席朱跃斌表示,温州将承办部分足球比赛,这对温州足球人来说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将在家门口欣赏到高大上的国际足球赛事。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还将举办由市体育局和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大美温州杯足球赛,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七届,今年将是第八届。另外,还将举办幼儿足球联赛、青少年学生足球联赛、大学生足球联赛以及温甲、温超、浙超等赛事,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为明年我市承办亚运会足球赛造势。

本次活动由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亚筹办、温州市体育总会、鹿城区文广旅体局作为指导单位,温州市龙舟协会、温州市足球协会主办,温州市足球学院、温州市龙舟学院(筹)协办。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龙舟情 足球梦”我市举办杭州亚运会倒计时 一周年主题活动

记者 魏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