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贸促会为企解难题 限电事实可开证明了

市贸促会为企解难题 限电事实可开证明了

温州网 2021-10-15 08:06:00

温州网讯 受限电影响的企业可以申请证明了。近日,我市工业区开始陆续限电,部分企业需临时调整工作时间错峰生产,可能导致国际贸易合同不同程度的无法履行,鉴于限电所带来损失的不确定、不可控性,市贸促会可在一定范围内为企业出具与限电相关的事实性证明,作为证据材料帮助企业更好地与境外客户沟通和协商。

据悉,市贸促会出具的事实性证明已得到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海关、商会和企业的认可,在域外具有较普遍的执行力。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市贸促会及时预判企业外贸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于2020年2月1日公布《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与您同舟共济度时艰》的公开信,开通“绿色通道”,采取 “不见面办公”、极速免费等措施,及时为企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证明,并跟踪指导证明的使用,为企业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举证便利,帮助企业更好地与境外客户沟通和协商,应对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2020年疫情期间,共为171家企业出具282份与不可抗力相关的事实性证明书,合同金额超过4.84亿元人民币,涉及54个国家和地区。

面对限电可能带来的合同履行不能或迟延履行等损失,市贸促会提醒,企业在收到事实性证明时,应同时注意做到及时履行通知义务。将事实性证明第一时间发送客户,争取获得客户的认可,并收集保存相关沟通证据。积极采取措施,避免损失扩大,同时密切关注有关措施的变化,障碍消除后应尽快恢复履行合同,并及时与客户协商、抗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贸促会为企解难题 限电事实可开证明了

记者 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