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岛公园咋突然闭园?没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鹿岛公园咋突然闭园?没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温州网 2021-11-02 07:41:00

  “鹿岛公园”在七彩侨都有机农业示范区里,不过大门紧闭。

  温州网讯 这个周末,不少市民的微信朋友圈,被“温州首座鹿岛公园开业”的广告刷了屏,当他们携家带口赶到景区门口时,却被告知闭园了。记者前往调查此事。

  游客: 一家人到七都才知闭园

  市民朱先生一家是龙湾人,他有一儿一女在上幼儿园。“这个鹿岛公园通过我孩子的幼儿园做宣传,说是里面有不少人工驯养的梅花鹿,孩子凭一张传单可以免半张票。”朱先生说,两个孩子都很喜欢小鹿,这个“鹿岛公园”他们全家也没去过,就想趁着周末带孩子去投喂小鹿。

  他还说,这个“鹿岛公园”有做线上推广,说是把推广链接转发微信朋友圈并附上文字“一起去鹿岛公园”,就可在10月30日至10月31日到现场免费领取门票一张。为此,朱先生和妻子都按要求转发了朋友圈,到了10月31日,一家四口驱车前往位于市区七都岛的“鹿岛公园”。

  朱先生说,那天去看小鹿的人很多,近两公里的马路塞满了机动车,他一家堵了半个多小时才到景区门口,没想到闭园了。

  另一名有相同遭遇的市民邱先生介绍,他们曾找到公园管理方了解情况,对方解释这是七都街道办事处的要求,因为前一天来公园的游客太多,街道方面怕有疫情防控风险。

  这样的解释引起众多市民的不满。“如果是怕游客太多,那当初为何要举办?就算要取消,为什么不提前通知?那些推广链接直到昨天也没删除,我们这么多人都是车开到门口才看到闭园的通知。”邱先生说,都知道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大家也尽量不出市,好不容易市区多了个孩子喜欢去的公园,所以有那么多人为公园转发广告并携家带口来玩。还有一位市民说,他们理解并支持疫情防控,公园管理方应早报备并严格执行有关规定。

  公园经营方:

  当天早上发了闭园公告

  记者在“鹿岛公园”的官方微信公众号“梦幻七彩侨都”上看到,那则《2021温州首座鹿岛公园,10月30日开业,门票免费送送送!》的推文,直到11月1日上午10时还未删除,阅读量已达2.8万。而在10月31日,这个公众号发了一则《关于暂时关闭七彩侨都有机农业示范区的公告》,阅读量为3000多。

  记者找到“鹿岛公园”的经营方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项目部了解情况。该项目部负责人张建南解释,“鹿岛公园”就在七彩侨都有机农业示范区里,他们近期引进了四只梅花鹿,想搞个活动拉拉人气,广告推广都交给一家专门的运营公司负责,他们实在没想到事情影响会这么大。

  活动是否得到有关部门的审批?张先生介绍,他们的有机农业示范区整个项目是有审批的,平时也在正常经营,但这个“鹿岛公园”开业活动没有审批,他们也没意识到这个需要审批。

  “10月30日下午,七都街道来人说(公园)要先关掉,我让人联系运营公司发个微信公告,这个(闭园)公告是10月31日早上6点多发出来的。”张先生说,可能很多市民没看到,10月31日那天还是来了很多人。

  七都街道办事处:

  没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开业活动未经审批就举行,属地部门会如何处置?

  七都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鹿岛公园”只是商家自己取的名字,没有经过注册,它和七彩侨都有机农业示范区是一个地方,这个区域附近遍布基本农田,道路难以扩建,一旦举行人流密集的活动,交警部门也很难疏导。

  七都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新闻发言人林放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商家举办“鹿岛公园开业活动”前没向街道、公安派出所报备,而去年就在该示范区做过一场活动,商家是了解相关报备流程的。

  他说,开业活动当天(10月30日),现场人群无序聚集,街道收到了属地村委会和交警部门的反馈,他们这才知道商家做了这样一个活动,而且现场的“三码联查”(查验疫苗接种信息、健康码、行程码)也没有严格执行,考虑到疫情防控风险,他们要求商家暂时闭园。

  他表示,属地公安派出所已约谈商家负责人,市监等职能部门也已介入调查,相关处理措施尚未反馈到街道。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鹿岛公园咋突然闭园? 没严格执行防疫规定!

  记者:叶雄伟 文/摄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