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网:温州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海西中队:以“三心+三力”,守护群众“三感”

中国网:温州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海西中队:以“三心+三力”,守护群众“三感”

中国网 2021-11-05 14:36:50

坚持“责任心”,保持“执行力”;守住“服务心”,加大“贯彻力”;增强“上进心”,提升“内动力”……今年以来,温州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海西中队以“千人评议”为抓手,结合党史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三心+三力”为工作出发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日,有群众反映有人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海西中队立即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并要求现场人员立即清理整改。第二天,举报人并发来信息,对中队人员的办事效率表示肯定。这就是坚持“责任心”,保持“执行力”,提高现场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成效,尽全力为人民服务,做到让群众满意,让举报机制不再是表面,将群众举报的事件以最快的时间处理,让群众感觉投诉有效果,有反应。

守住“服务心”,加大“贯彻力”。积极探索“3+x”和“党建+”工作模式,秉持“721”(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方式解决)工作方法,督促执法队员把履行管理职能主要精力放在服务上。推行人性化、规范化服务群众的理念,2021年以来,开展巡查共计200余次,发布相关公告50次以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次,收集意见建议超200条。

同时中队设置意见箱及开展走进社区与村班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沟通、争求宝贵意见;开展审批事项上门服务,真正做到送证上门,让群众不用跑的优化流程优后服务。

中队要求每个人秉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的学习观,利用周一夜学、三课一会、主题党日以及工作例会时间,从党风廉政、政策法规、燃气安全、行政审批、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培训。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中队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综合执法业务水平,增强“上进心”,提升“内动力”。

原标题:温州市平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海西中队:以“三心+三力”,守护群众“三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