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市15个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受表彰!

温州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市15个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受表彰!

温州网 2021-11-09 08:09:00

温州网讯  11月8日是记者的节日。全市新闻工作者代表相聚一堂,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大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启来主持会议。

去年是我市新闻战线硕果累累的一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平生在会上通报了我市获得省级一等奖及以上新闻奖项。2020年度在浙江新闻奖等省级以上的新闻奖项评选中,我市共有90多件新闻作品获奖,获奖等次和数量居全省前列。温州晚报王若江、方温力、王亮等采写的《“中国第一位个体工商户”精彩蝶变》获中国新闻奖三等奖;由市委宣传部统筹谋划,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手打造的《温州“战疫”报道》获浙江新闻奖重大主题策划创新奖,另有29件作品获省级新闻奖一等奖。其中,温州都市报的《世界温州人的非常大局观》《世界温州人的非常大接力》《天下温州人的非常“世界观”》——海内外乡亲心手相连战“疫”纪实系列报道获得浙江新闻奖一等奖和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一等奖;《“温州一家人”的小康故事》获中国城市党报新闻奖一等奖。此外,县(市、区)融媒体中心成果丰硕,2020年度共有17件作品获得省级新闻奖,其中一等奖6件,二等奖2件,三等奖9件。

省记协副主席、市记协主席薛元在会上宣读了2020~2021年度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名单。温州日报党报热线部、温州晚报民生新闻中心、温州都市报全媒体中央控制室、温州商报要闻部、温州新闻网新闻中心新闻部等15个集体荣获这项殊荣。这些先进集体均是在全市新闻界组织开展的增强“四力”、“走转改”等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新闻团队。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新闻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讲述温州好故事、传播温州好声音,精心策划、精准报道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主题报道。无论是“推进共同富裕打造市域样板”、“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等市委市政府重要活动,还是“建党百年”主题新闻发布会、“百年荣耀·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图片展等重大活动,始终做到宣传报道的“饱和输出”,牢牢把握舆论制高点。这一年里,新闻战线“四力”不断增强,在全市新闻单位、驻温媒体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播)发温州正面报道10000多篇(条),央视《新闻联播》6次聚焦报道,在2020全国城市传播百强榜中,温州位居第4。

胡剑谨勉励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坚持党性原则,践行“守初心”的职责使命;记录时代风云,讲好“最温州”的城市故事;投身融合发展,扛起“主力军”的责任担当,以服务温州改革、参与温州发展、助推温州继续走在前列为己任,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原标题:温州庆祝第22个中国记者节!全市15个新闻工作先进集体受表彰!

见习记者 连佳佳  摄影 钱鹏鹤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