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房租支付闹争议 法官水电表里巧断案

房租支付闹争议 法官水电表里巧断案

温州网 2021-11-08 08:04:40

温州网讯 近期,永嘉法院桥头法庭受理了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租客杨某起诉要求房东叶某返还自己多支付一年的房租。最终面对两方说法和提供的证词,细心的法官通过计算水电费,最终让真相水落石出。

江西人杨某常年在永嘉务工,自2015年6月起开始租赁叶某位于瓯北街道的房子。双方约定租金一年一付,先付后租,水电费在下一年支付租金时结算。

杨某称,2020年9月,叶某到出租屋要求杨某支付2019年租金7500 元。自己忙于做饭,来不及多想便通过微信完成支付,随后查看手机账单后发现自己早前已经支付该时段房租,于是起诉至法院要求退回7500元。

房东叶某表示,杨某此前欠了一年的租金,所以2020年9月要求支付的房租7500元为2019年至2020年的租金。

双方均向法院提供了在木板上记载的水电使用情况数据,称每次双方交付水电费用及房租时,房东会将水电表度数记录在木板上。

经办法官综合前后几组数据的缴费间隔及水电表显示数据,分析计算杨某年度平均用水用电情况,认定该组数据记录于2017年底符合现实逻辑,若该组数据记载于2018年底,则会产生时间间隔长、使用人数多而水电费用使用量却相较同期大幅减少的情况,明显有违生活经验。

因此,法院认定原告杨某的陈述与通常生活用水用电情况明显不符,可信度较低。而叶某的陈述则可以合理解释这几组水电数据使用情况,据此推出杨某租金支付时间为2017年底,认定其未重复支付2019-2020年的房屋租金。

最终,法庭作出判决,驳回杨某的诉讼请求。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房租支付闹争议 法官水电表里巧断案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清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