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塘河畔这几个地块安置房喜结金顶,龟湖水乡开启“加速跑”!

塘河畔这几个地块安置房喜结金顶,龟湖水乡开启“加速跑”!

温州网 2021-11-08 07:10:45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城发集团获悉,龟湖街坊最后一幢安置房G22地块3#楼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至此,龟湖街坊G18、G21b、G22地块安置房工程共22幢楼全部结顶,较原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龟湖水乡开启“加速跑”,不久之后,“梦里水乡”不再是梦。

作为温瑞塘河主河道“一环三线”游览路线上的“塘河十二景”之一的龟湖街坊项目,系省市重点工程。龟湖街坊项目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隔路相望,紧邻城市干道学院西路和飞霞南路。具体范围为东至江浦路,南至龟湖路,西近飞霞南路,北至学院路,项目总用地8.27万平方米,折合约124亩。工程内容包括4个地块房建工程、2条市政道路以及涉河工程。龟湖街坊G18、G21b、G22地块安置房工程位于温州主城区中部,共22幢住宅楼及裙房。

效果图

60多岁的李老伯以前住在蒲鞋市,此次结顶令他非常开心。2016年8月,他签好协议后,腾空自家老房子。他表示,听说龟湖街坊成功打造后,可能也会是另一个“南塘”,安置房建好后,他也可以不用羡慕南塘街了,新家楼下也是一个好去处。此次龟湖街坊G18、G21b、G22地块安置房工程共22幢楼全部结顶,李老伯等一批拆迁户纷纷表示对龟湖水乡美好生活有了进一步期待。

过去,龟湖街坊是一个旧村,未来它将成为古色古香的水乡,沿河将设置商业步行街,展现水乡建筑风貌,恢复塘河风韵。龟湖街坊的特色在于充分利用沿河空间,比如沿河设置商业步行街,采用水乡建筑风貌。沿河建筑裙房为商业用房,建筑沿河处将结合景观设置木栈道和亲水平台,局部形成河埠。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塘河畔这几个地块安置房喜结金顶,龟湖水乡开启“加速跑”!

记者 戴卓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