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截至10月底,温州25个堵点整治进度达97%!全省城市交通治堵工作会议召开

截至10月底,温州25个堵点整治进度达97%!全省城市交通治堵工作会议召开

温州网 2021-11-12 09:27:13

温州网讯  11月11日,省政府民生实事拥堵段改扩建现场会暨全省城市交通治堵工作会议在温州召开。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10月底,我市今年计划整治的25个交通堵点已完成整治22个,完成投资29.59亿元,总体整治进度达97%。另外,省治堵考核8项可量化指标任务,温州均已完成,其中,城市道路建设等6项任务超额完成,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近年来,我市坚持规划、建设、管理和提高人的素质“四位一体”,持续推动系统治堵、精准治堵、全域治堵、全民治堵,成效明显,在汽车保有量高的35个城市中,温州交通健康指数列全国第四;市区高峰期交通运行指数由2016年的7.8下降到2020年的3.3;交通出行满意率从治理前的68.9%提升至2020年的93%。

省民生实事改扩建项目——温州大道东延线、园区路与上汇北路提升改造工程均提前完成,有力提升周边路网贯通疏解能力,道路车速平均提速约10公里/小时;拆除了金温铁路温州站以东段17公里铁路,实现14条涉铁道路大贯通……我市秉承交通治堵、道路先行理念,开展“打卡口、治堵点、接断头、改差路、建环线”行动,五年新增城市路网646公里;新增公共停车场367个、停车位5.5万个;打通断头路86条,整治堵点69个;BRT通道总里程达107公里、总线网里程达483公里。

畅通出行、建设先行。“十三五”以来,我市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开工建设杭温高铁、市域铁路S2线等一批引领性、标志性重大工程,建成投用温州机场T2航站楼、市域铁路S1线等一大批通道型、枢纽型重大项目,成功实现“陆域县县通高速”,高速总里程从全省倒数第3跃升至全省前列。“十三五”期间,累计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2000亿元。

据悉,“十四五”时期,我市将围绕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持续抓好大路网、大航空、大港口、大水运建设,计划新增综合交通线网规模2000公里以上,完成综合交通投资超2200亿元。依托“数字治堵、民评民选”两大抓手,聚焦“规划统领、公交优先、路网优化、慢行提升、停车调控、秩序管理、科技引领、城乡统筹、高速提能、文化宣传”等十大治堵举措,力争城市交通拥堵状况明显改善、群众出行满意度明显提高。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截至10月底,温州25个堵点整治进度达97%!全省城市交通治堵工作会议召开

记者 夏晶莹

图片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供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