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党建联盟注入红色能量 文成破解“小个专”发展难题

党建联盟注入红色能量 文成破解“小个专”发展难题

温州网 2021-11-12 09:26:37

温州网讯  “这场地原本被其他公司租走了,我们创业资金比较困难,后来通过党建联盟协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太感谢了!”文成县玉壶镇某民宿经营者林女士激动地说。据了解,为促进“小个专”非公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文成县市场监管局创新模式机制,打造平台载体,以“区域化党建联盟”为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能量。

据介绍,“小个专”党建联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提升帮扶质量,分区域组建志愿服务队,为“小个专”即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提供精准服务。林女士告诉记者,她的民宿一直想扩大规模,增设厨房、书屋等功能间,但由于场地租赁及资金流转等问题,谈判未果迟迟没有进展。“小个专”党建联盟玉壶分队得知情况后,及时了解企业及商户存在的困难,主动牵线搭桥,顺利解决企业问题。“这个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就是定期和不定期的走访企业和商户,及时了解企业商户存在的困难并帮忙解决。”“小个专”党建联盟志愿服务队玉壶分队刘勇敏介绍。

据了解,小个专党建联盟还充分整合联盟内的涉企单位、银行等成员,对接农行、建行等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为“小个专”主体开通红色直通车,引导企业开展商标、专利、知识产权质押等,拓宽融资渠道。并探索成立政府协调引导、部门联系帮扶、银行主动服务、企业诚信发展等联动机制,实现区域共建、资源共享,切实帮助“小个专”解决发展中的资金、人才等关键难题。目前,已成功帮助企业引进人才30余人,吸引华侨投资3000万元,解决企业融资5000余万元,开展授信1.98亿元。

此外,该联盟还创新推出党员直播间,采用非接触式线上直播方式,由联盟内各领域党员专家进行开放式培训宣传,内容涉及知识产权帮扶、小微企业政策、消费维权等领域。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党建联盟注入红色能量 文成破解“小个专”发展难题

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邹敏敏

图片由文成县市场监管局提供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