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相关奖项公布

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相关奖项公布

温州网 2021-11-28 09:46:13

温州网讯  11月27日下午,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在温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圆满落幕。没有文体表演,没有烟花礼炮,没有观众互动,闭幕式简短而朴素,甚至更像是开了个短会,这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也秉承了节俭办赛的理念。

闭幕式虽然简约,市运会本身却并不简单。本届市运会设青少年部27个大项、大众体育部30个大项和行业系统部16个大项,以各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各行业系统、市级社会竞技体育训练机构为单位组团组队参加,总参赛人数12908人,是市运会史上办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项目覆盖最广的综合性运动会。

5月27日,市运会青少年部首个项目武术散打开赛,拉开本届市运会大幕。在为期半年的赛事中,共产生968枚金牌,75人75次破54项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5人5次创4项市青少年年龄组纪录,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瑞安队高居金牌榜和总分榜第一,乐清队排名第二,鹿城队位居第三。瓯海、苍南、平阳、龙湾、永嘉分列金牌榜4-8位。

大众体育部7月29日开赛,产生220枚金牌,行业系统部产生89枚金牌。22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13个县(市、区)和5个行业部门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双丰收。

与历届相比,本届市运会打破传统,推陈出新,实现多项创举:

青少年部田径、游泳、乒乓球等11个项目首次允许社会体训机构组队参赛,打破历届市运会以县(市、区)为组队单位的单一形式,是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加快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一大创新。

首次在青少年部比赛中实施兴奋剂检测,为我市的反兴奋剂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出台《关于切实做好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通知》,建立市十七届运动会兴奋剂检查委员会,要求每个赛区建立兴奋剂检查站,分赛内和赛外进行检查。

大众体育部新增保龄球和龙舟项目,龙港市代表队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代表队首次组队参赛,所有项目分布在12个县(市、区)和2个产业集聚区,实现参赛和办赛“地域全覆盖”。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不仅是对我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基础建设等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而且对于提高我市体育运动水平,锻炼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发现和选拔参加省运会的优秀运动员,促进群众体育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体育战线将以本届市运会为契机,借势借力高水平推进现代化体育强市建设,坚定不移地全面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倡导“体育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作出体育更大贡献、彰显体育更大作为。

温州市第十七届运动会相关奖项公布如下:

一、青少年部

(一)综合金牌总数前八名:

第一名 瑞安市

第二名 乐清市

第三名 鹿城区

第四名 瓯海区

第五名 苍南县

第六名 平阳县

第七名 龙湾区

第八名 永嘉县

(二)综合团体总分前八名:

第一名 瑞安市

第二名 乐清市

第三名 鹿城区

第四名 瓯海区

第五名 永嘉县

第六名 龙湾区

第七名 平阳县

第八名 苍南县

二、大众体育部

(一)综合团体总分一等奖:

鹿城区代表团、乐清市代表团、瑞安市代表团、瓯海区代表团。

(二)综合团体总分二等奖:

平阳县代表团、苍南县代表团、龙湾区代表团、洞头区代表团、永嘉县代表团。

(三)综合团体总分三等奖:

龙港市代表团、泰顺县代表团、文成县代表团、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团。

三、体育道德风尚奖

(一)县(市、区)代表团:

鹿城区代表团、龙湾区代表团、瓯海区代表团、洞头区代表团、乐清市代表团、瑞安市代表团、永嘉县代表团、文成县代表团、平阳县代表团、泰顺县代表团、苍南县代表团、龙港市代表团、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团。

(二)行业系统代表团:

宣传系统代表团、政法系统代表团、机关系统代表团、农口系统代表团、教育系统代表团、卫健系统代表团、城建系统代表团、交邮系统代表团、国资系统代表团。

四、优秀组织奖

(一)大众体育部:

鹿城区代表团、龙湾区代表团、瓯海区代表团、洞头区代表团、乐清市代表团、瑞安市代表团、永嘉县代表团、文成县代表团、平阳县代表团、泰顺县代表团、苍南县代表团、龙港市代表团、浙南产业集聚区代表团。

(二)行业系统部:

政法系统代表团、机关系统代表团、教育系统代表团、卫健系统代表团、国资系统代表团。

五、赞助单位特别贡献奖

万洋集团有限公司

森马集团有限公司

致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

浙江富春紫光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益海嘉里粮油营销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

浙江百菲乳业有限公司

浙江正泰公益基金会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

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温州万惠房地产有限公司

温州市润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深圳市天行云供应链有限公司

温州长江汽车电子有限公司

湖北均瑶大健康饮品股份有限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六、赞助单位突出贡献奖

浙江泽大创城科技有限公司

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伊利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温州龙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华董(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分行

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

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

温州聚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泰康人寿温州中心支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第17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相关奖项公布

记者 马真正

摄影/剪辑 苏巧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