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姚高员赴市医保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聚焦共富打造幸福医保满意医保

姚高员赴市医保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聚焦共富打造幸福医保满意医保

温州网 2021-11-28 09:46:14

温州网讯  11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赴市医疗保障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共同富裕的大背景下加快实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幸福医保、满意医保。

姚高员在宣讲时指出,要全面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里程碑意义,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学习领会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紧扣部门职能推动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姚高员与市医保局领导干部座谈交流,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他指出,要坚持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切实让医疗保障工作发挥好“扩中提低”的基石作用和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作用,努力开创医保事业新局面。

姚高员强调,要在推动共富中展现医保作为,强化保基本、兜底线作用,抓好抓实“医保纾困·携手共富”行动,确保政策出台、政策服务、工作实效和经验案例走前列;深化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落实大病慢病政策保障,积极有序推动服务保障提质扩面。要在深化改革中加速释放红利,以改革的思路办法破瓶颈、解难题,抓细抓实医保市级统筹、医疗价格等重点改革任务,增强医保利民惠民实效。要在加强监管中守牢安全底线,深入推进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精打细算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要在优化服务中实现民生有感,以数字赋能打造多跨应用场景、深化“一件事”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医疗保障机制,推动医保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智能化。要在自身建设中展现队伍形象,健全内部控制制度,狠抓廉政风险防控,打造一支忠诚坚定、一心为民、担当尽责、干净干事的“医保铁军”。

副市长陈应许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姚高员赴市医保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 聚焦共富打造幸福医保满意医保

记者 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