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有他们在身边,群众就放心多了!杭州上城民警纷纷递上请战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有他们在身边,群众就放心多了!杭州上城民警纷纷递上请战书,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2021-12-12 14:55:00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杨一凡 通讯员 陈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杭州上城公安发出动员令,分局党委号召全局各党组织、党员民警,青年民警主动请战。

  12月7日晚,杭州拱墅区东新园小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小区封闭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家住东新园小区的站前所民警林战涛得知该情况,立即到教导员处进行“解释”,核酸检测完后,林战涛特意回到小区门口,拿上妻子给他打包好的换洗衣服,看了一眼家的方向,又急忙赶回了所里。

  林战涛作为所里基础中队民警,杭州疫情升级以后,他就成了所里的大忙人,他对各场所负责人不断强调:防疫工作一刻都不能松懈。

  12月9日下午,林战涛接到学校电话,现高三住校的儿子被要求居家隔离,因林战涛的爱人也在居家隔离,只能由他去学校接儿子,从学校到小区的这段路,林战涛格外珍惜。

  迅速调整好心情后,他又打转方向盘,朝着所里的方向驶去,这一刻他又回归成了一名抗疫战士。

  随着12月8日感染人数增加,案审大队民警席岳钧当晚加班后回到东港嘉苑。9日凌晨,东港嘉苑被通知封控。席岳钧在社区安排下完成检测后,立即主动申请加入志愿者团队,想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征得社区同意后,席岳钧马上开展工作,在确保自身安全情况下,他在门口站岗维持秩序,并帮助小区住户接送外卖,一站就站到晚上。同时,席岳钧在送外卖之余顺手将居民投放在楼道口的垃圾转运到垃圾点,减轻了封控期间小区的卫生工作压力。

  在大家都尽量家里蹲、尽力保绿码的时候,席岳钧表示:人民警察为人民,这时候更要无条件上 。

  12月9日,晚上10点,上城区公安分局基层基础管理大队民警李瑞雪依然坚守岗位,而他3岁的女儿小白已经好几天都没见到爸爸了。

  自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奋战在一线的民警,在“红码”“绿码”背后的数据核查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李瑞雪已连续4天加班加点,每日工作到凌晨,为本次上城区涉疫人员轨迹追踪提供准确数据支撑。

  连续多天奋战,女儿的一句“想让爸爸抱抱睡”让李瑞雪红了眼眶。但李瑞雪表示,非常时期,他和战友们必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地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对李瑞雪而言,这通视频电话也为连轴转、逐渐疲劳的自己注入了一针“兴奋剂”,他坦言:“想念,是我工作的动力之一。”

  面对突发情况,上城公安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

  12月9日,有孩子突发疾病,母亲拦警车求助,上城四季青派出所民警争分夺秒护送救治。

  12月10日,市民中心A座门口,一名过路男子突然倒地,巡逻经过此地的新城派出所民、辅警及时上前询问。在男子的随身公文包内找到药物合力将男子扶起,辅警跪地、用膝盖支撑起男子后背,协助男子服下药品,男子并无大碍。

  上城公安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对酒店等室内密闭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不间断巡查。

  同时,对沿街店铺开展疫情检查及安全防范宣传,对各营业场所进行防疫检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维稳安保的基础上,提醒过往旅客戴好口罩。走访辖区旅馆场所,并增派警力增援长运客运站及红黄码二次核查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