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抗疫全面从严从紧 满洲里疫情或迎“拐点”

浙江抗疫全面从严从紧 满洲里疫情或迎“拐点”

中新网 2021-12-13 08:40:05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12日通报,1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75例,其中境外输入26例,本土病例49例(浙江38例,内蒙古10例,黑龙江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其中境外输入10例,本土10例(浙江9例,江苏1例)。

  截至1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1323例,累计死亡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679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504例,累计确诊10457例,无死亡病例。

  浙江三地本土确诊达138例 疫情防控全面从严从紧

  浙江省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8例,其中绍兴市22例,杭州市和宁波市各8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9例,其中杭州市1例,绍兴市8例。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日下午3时,浙江省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浙江省1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期浙江三地发生的本土疫情,具有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染性强、呈现出聚集性等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此,浙江省全面从严从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控跨省出行,严管人员聚集,严防疫情外溢,严密疫情监测。

  在严防疫情外溢方面,对疫情发生地区,分级分类分区严格落实管控举措,严格跨省、跨市出行管理。据悉,从11日起,浙江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另据杭州公安11日晚通报,因确诊病例庄某在接受医学流调中,多次未如实反映与他人接触史,致使一名无症状感染者未被及时隔离管控,拱墅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庄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

  满洲里疫情迎来“拐点” 本轮病例中出现百岁老人

  内蒙古满洲里11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例,12日0时至14时再报本土确诊病例3例。截至12日14时,满洲里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32例。

  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主任许宏智12日表示,近两天满洲里本土确诊病例连续下降,而且都是从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群中,在严格的管控范围内发现的,社会面实现“清零”。可以说满洲里本轮疫情在14天内基本得到了控制,迎来了拐点。

  据介绍,在满洲里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中,年龄最小的3个月,最大的有百岁老人。其中,60岁以上老人85例,小于14岁的儿童49例。

  西安再现本土确诊 江苏无锡感染者或为浙江疫情关联病例

  西安市12日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该市某门诊部工作人员,11日在重点行业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结果异常,1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

  西安市12日召开发布会称,截至12日15时,全市已追踪管控密切接触者486人,排查管控风险人群1451人,已完成检测的样本,结果均为阴性。西安市疾控中心表示,目前该病例的感染源头仍在调查中。

  江苏省无锡市12日通报,无锡宜兴市11日在对集中隔离的外省来宜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结果阳性,后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经排查,该无症状感染者12月6日10时乘高铁由浙江绍兴抵达宜兴。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有效阻止疫情扩散,宜兴市已将该感染者抵宜后的主要活动区域定为封控区,并划分出管控区和防范区,进行分级分区管理。

  中国内地疫苗接种突破26亿剂次 多地倡导就地过年

  入冬以来,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中国多地也出现聚集性疫情和零散病例。如今,元旦春节将至,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将使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因此,多地再次倡导就地过年。

  2021年初,牛年春节前,中国内地也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及局部聚集性疫情,冬季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此背景下,中国各地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前提下,倡导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有效遏制了冬季疫情的扩散。

  另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12月11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超过26亿剂次,达到260270.3万剂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浙江抗疫全面从严从紧 满洲里疫情或迎“拐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