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011.57万吨!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年吞吐量创新高

1011.57万吨!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年吞吐量创新高

温州网 2021-12-31 08:25:05

温州网讯  记者从温州港集团了解,截至12月28日,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年货物吞吐量首次突破1000万吨,达1011.57万吨,同比增长53.85%。

乐清湾港区是温州港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四大临港产业基地之一,是温州市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希望所在、关键所在。

2021年乐清湾港区的年货物吞吐量为1011.57万吨,相比2020年约增长53.85%。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持 续影响等多重挑战,温州港集团下属乐清湾公司外优服务, 内提效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该公司积极 对接各大客户,通过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需求,成功开发塘 渣、炉渣、大豆和一级豆油等国内外客户急需的新货源。同 时,该公司积极推进集装箱业务“班轮化”“班列化”运作, 顺利开通集装箱内贸航线——“广州-乐清湾”直航航线以及 集装箱海铁联运专列,保障运输的时效性。此外,该公司持 续贯彻“以疏保卸”方针,优化计划编制,统筹堆场资源, 完善生产作业流程,全力提高船舶装卸效率;深化与铁路部 门的沟通协作,持续挖掘铁路作业潜力,今年已完成铁路装 载 2559 趟,最高日作业量达 3.06 万吨。

新闻+

乐清湾港区

乐清湾港区自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已投入建设资金约110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45亿元)。一期规划面积60.8平方公里,岸线北起黄家里,南至西干河,长16.6公里,布置码头43个,其中5万吨级以上泊位18个(包含浙能乐电2个7万吨级缷煤泊位),设计吞吐能力8200万吨,集装箱595万TEU。

全部建成后,其产出相当于再造一个乐清的经济总量,是乐清着力打造“浙江省内亿吨级综合性大港、千亿级临港产业集群、浙南闽东北地区水铁联运的重要枢纽和最重要的港口大市”的有效载体。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1011.57万吨!温州港乐清湾港区年吞吐量创新高

记者 郑荣

通讯员 黄意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