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全线正式通车

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全线正式通车

温州网 2021-12-30 09:37:00
近日,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全线正式通车。

温州网讯  近日,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全线正式通车。

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又称104国道瑞安仙降至平阳萧江段改建工程(平阳段),属省市重点项目,也是平阳县重大民生工程。该项目主线起点接瑞安段104国道西过境改建工程,路线按南北走向,途经平阳县万全、昆阳、鳌江、麻步、萧江等镇,与苍南104国道改建工程相接,工程主线长27.15公里。主线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采用双向六车道和四车道设计,平阳县同步建设昆阳连接线2.52公里和水头连接线13.29公里(称为昆水公路),分别与昆阳镇和水头镇城区相连,整个项目合计建设里程42.96公里。

据了解,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及昆阳水头连接线,连接万全、昆阳、鳌江、麻步、萧江及水头等重要城镇,通车之后,可以分流平阳县原104国道过境交通流量。尤其是昆阳与水头的连接线即昆水公路通车,将缓解230省道、57省道复线交通压力,明显缩短水头与昆阳的通车距离,加强昆阳与北港乡镇联系。

此外,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既是平阳境内的一条主干道,也是温州市区、瑞安通往平阳、苍南的一条重要通道,对加强平阳县与温州市区及周边市县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原104国道是温州市南北向交通的主干道,承担着大量区间短途和过境长途交通。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原104国道大部分路段城镇化,车辆通行技术指标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交通量增长的需求,严重制约了社会经济和交通公路运输事业的发展。如104国道鳌江至钱仓段路段内,平交口众多,街道化十分严重,经常出现路堵现象,交通卡口现象十分严重。

因此104国道温州西过境公路项目建设迫在眉睫。该项目起点位于永嘉县张堡,途经鹿城、瓯海、瑞安、平阳,终于苍南,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六车道,局部地段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其建成后,将取代现有的原104国道,成为温州西部南北向的交通主干道。经过几年的建设,目前鹿城、瓯海、瑞安等路段均已建成通车,104国道苍南段改建工程正在建设中。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104国道西过境平阳段全线正式通车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陈顺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