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后续:5人涉罪被批准逮捕

《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后续:5人涉罪被批准逮捕

温州网 2022-01-06 08:26:00

早前报道: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买方以按揭为由办理过户手续,后私自抵押套取资金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龙湾区检察院获悉,《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的相关案件有了新进展:5名涉案人员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被批准逮捕。

上月2日,本报刊登《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披露,“德佑房产”滨海六路店店东胡某坤等人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以需要办理银行按揭为由,在“买家”支付30%首付款后,要求卖方先行办理房产过户手续,并约定通过银行按揭支付购房尾款。然而,在房产过户后,“买方”并未按约定办理银行贷款,而是将房产抵押给小额贷款公司或个人以套取资金。据初步统计受害人员在20人左右,涉及金额近2000万元。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认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11·20合同诈骗”一案,符合刑事立案标准,并对该案立案侦查。(详见2021年12月2日03版)

龙湾区检察院公众号显示:经查,2021年7月至11月,犯罪嫌疑人陈某甲因欠下大量债务,便伙同胡某某、杨某某、唐某某和陈某乙等,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利用房屋买卖名义骗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同时,犯罪嫌疑人陈某甲、胡某某存在伙同他人伪造假房产证的行为。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具体细节以官方公告为准。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位业主遭遇“买房”骗局》后续:5人涉罪被批准逮捕

记者 陈恩欣 吴祖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