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春气氛拉满!中西器乐分享会添彩欢乐新年

新春气氛拉满!中西器乐分享会添彩欢乐新年

温州网 2022-01-30 10:05:00

温州网讯  古筝、钢琴、吉他……当民族乐器遇到西洋乐器,几种极具特色的乐器碰撞在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29日下午,在温州市文化馆的文化驿站内,一场妙趣横生的分享会在此举行,雅乐添彩欢乐春节。

此次演奏会,主要音乐分享者为我市青年音乐人翁逸智、刘璇、潘贤鹏。翁逸智,北京中华传统会会员、全国文化艺术水平管理中心优秀指导老师,曾多次获全国个人演奏古筝大赛金奖;刘璇,温州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温州市钢琴协会会员,温州市钢琴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肖邦钢琴大赛优秀指导老师。潘贤鹏是古典吉他教师,温州流行音乐协会吉他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IMAA艺术等级评鉴中国区考官、辛弗尼国际吉他艺术节特邀嘉宾。

《灯火里的中国》、《春舞》、《丰收锣鼓》、《卡农》、《欢乐颂》……熟悉的的乐曲,以不同乐器搭配的演奏形式,余音绕梁,满载新年祝福。由于选曲兼顾中西、流行曲目,分享会现场吸引了不少器乐爱好者,适逢“双减”背景下的第一个春节,很多家长也带着孩子参与现场聆听。市民胡女士与孩子一起观看了这场演奏会,她说,最近杭州出现疫情,很多新年计划都被打乱。这场新春演奏会像一场及时雨,润化在人的心头,让人喜庆又振奋。

近年来,温州大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创新,“嵌入型空间、连锁化运营、点单式预约、流动式服务”等系列举措,屡屡亮出新时期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温州模式”。此前,《文化驿站服务规范》《流动书巴服务规范》发布,进一步推动我市文化驿站、流动书巴的品牌有序化、可持续发展,加快我市城乡一体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以文化驿站为代表的各类公共文化空间,已经成为温州各界人士回馈社会、传播文明、弘扬传统文化的新平台。

据了解,截至2021年12月底,文化驿站累计为全市人民开展文化活动15000余场,合计240个站点,市民文化分享人队伍3000余人,入驻文化驿站开展艺术文化普及队伍6700余支,其中2021年度,开展活动近3000场。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新春气氛拉满!中西器乐分享会添彩欢乐新年

郑小萍/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