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心疼!护士连续核酸采样7个小时,下班路上摔倒导致鼻梁骨折

心疼!护士连续核酸采样7个小时,下班路上摔倒导致鼻梁骨折

温州网 2022-01-31 10:13:00

  温州网讯 1月29日,我市接到疫情防控通报后,平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平阳以“一级响应”“战时状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预案,首批112名公安、卫健+疾控流调工作人员,鳌江镇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内40多名乡镇干部全部进岗到位,1300名核酸采样人员迅速集结,并启动临时采样点131个。

  李丽容是平阳县人民医院妇科护士长,在连续工作了7个多小时后,正准备下班,她拖着虚脱的身体,不小心摔倒,一头撞上了私家车车尾,导致鼻梁骨裂。

  1月29日早上9点多,平阳县人民医院紧急动员成立核酸突击队,作为护士长的李丽容一马当先,第一时间报名。早上11点多就在医院集结出发。临时叫不到外卖,3位医护人员共享了一份盒饭就匆忙出发。

  当天1点钟左右,李丽容到达鳌江一小采样点,身为采样组负责人,身着防护服的李丽容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近晚上7点,考虑到核酸采样人员工作辛苦,她加入到核酸采样的工作。直到晚上8点多,她和所有采样人员赶紧扒了几口饭,9点多回到单位。一整天的工作,身着防护服的采样人员,滴水未进。粗略统计,50个人的采样组,当天采样超过5000人次。

  回到医院后的李丽容,她觉得身体被掏空,尤其双脚,已经不是自己的。她笑着说,虽然脖子以下没力气,但是脑袋还是好使的,回医院后,还是想多做点事情。当天,她一直忙到夜里快11点了,才决定下班。走到医院地下室的时候,双脚实在没力气,没站稳,一头砸到了一辆私家车车尾,脸部顿时血流如注,刚好有同事经过,马上将她送到急诊科。初步诊断,李丽容鼻骨骨裂,等脸部消肿后,再做进一步治疗。

  现在在家休息的她,手机一直不离身,还是心系前线的同事们。“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每个都很虎,疫情当前,大家更加责无旁贷,总想多做点事情。”李丽容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心疼!护士连续核酸采样7个小时,下班路上摔倒导致鼻梁骨折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