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式披萨”海外受欢迎 永嘉麦饼卖到意大利

“中国式披萨”海外受欢迎 永嘉麦饼卖到意大利

温州网 2022-02-10 07:58:00

  温州网讯 在意大利普拉托华人街,虎年春节让这里洋溢着浓郁的中国年味。连日来,在地标性建筑“香满楼”里,永嘉麦饼热卖,当地华侨感觉亲切,意大利人则倍感新鲜。“意大利爱吃披萨,我和他们开玩笑说,这是‘中国式披萨’,他们也挺喜欢吃。”45岁的金登攀已在意大利生活20多年。如今,他把家乡的永嘉麦饼带到了当地。

  金登攀来自永嘉县岩头镇,20岁出头便远赴意大利打拼。如今,他在他乡安居,经营着两家中餐馆和“香满楼”小吃店。“香满楼”由华人创办,是华人街的地标性建筑。一次偶然机会,金登攀得知“香满楼”要转让的消息,当即和朋友买下了这个店铺。“这个位置很好,类似温州五马街的街口。当地华人对‘香满楼’有很深的感情,我们延续招牌,集纳了温州的许多小吃。”

  去年10月,“香满楼”重新开张,永嘉麦饼成了新亮点和新卖点。“出来时间久了,有时候就会想家乡的味道,想吃麦饼。”和金登攀一样来自永嘉乃至温州的老乡,都希望在这麦饼中吃出和披萨不一样的乡愁。

  永嘉麦饼个头大,馅料“丰满”,皮薄香脆,为了做出地道的永嘉麦饼,金登攀在国内采购了麦饼缸。“意大利的烤饼机功能齐全,是用电的,咱们永嘉的麦饼缸是用火烤的,特别香。”他找到了一位永嘉亲戚专门负责制作麦饼,每天限量供应100个,一个麦饼售价6欧元,折合人民币40多元,还是供不应求。

  近年来,永嘉县委县政府给予了麦饼产业大力支持,专门设置“麦饼办”。全国永嘉麦饼店从2019年初的100余家增至如今500余家,产业年产值从2019年的1.2亿元增至2021年年产值5亿元,逐渐从街边零散的麦饼小作坊华丽转身,走出永嘉,走向更大的市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中国式披萨”海外受欢迎 永嘉麦饼卖到意大利

  记者:金朝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