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城市体验师”为温州承办亚运提前“巡线” 为提升城市品质出谋划策

“城市体验师”为温州承办亚运提前“巡线” 为提升城市品质出谋划策

温州网 2022-03-09 07:21:00

  “城市体验师”专家团考察龙湾亚运公园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住建局组织了“品质城市 深度体验”第三场活动,“城市体验师”专家团走访了瓯海大道沿线以及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下榻的酒店周边等地,为温州能够更好地承接亚运赛事积极出谋划策。

  上午9时,“城市体验师”专家团到达此行第一站——高速娄桥互通及娄桥收费站。在经过考察之后,专家团多位成员提出了意见:高速入口处可以增加一些英文标识,体现温州是一个国际化的城市;南侧高架桥下有垃圾堆放,要及时做好清理,避免影响城市景观。

  之后,“城市体验师”专家团来到了温州君廷酒店。沿着温州动车南站东广场向西走,花坛的美景映入记者的眼帘。之后一路行至空中连廊,连接周围各商业综合体的二楼,可以通过连廊在各楼之间进行走动,大大缓解了路口的交通拥堵。

  “城市体验师”们一边慢行在动车南站东广场和空中连廊,观察着周边建筑。根据观察到的情况,提出了相应的意见——连廊设施的色彩以白色为主,显得单调,要体现温州的城市现代感,应多增添几分色彩;动车东广场和空中连廊可以做一些导视标识、防护措施。

  随后,“城市体验师”专家团沿着温瑞大道南段快速路来到龙湾亚运公园。该公园引入了许多游乐、运动设施,得到了周边居民的好评。接下来,亚运公园在今年6月份对片区内的多座高压电塔进行拆除、改造,并开启建设桥梁、公厕、咖啡站等公共设施,进一步提升区域功能性。专家们建议,龙湾亚运公园可以在场地绿化重要区域的主题艺术彩化、生活服务型智慧艺术装置、配套设施方面入手,提升温州城的“人情味”。可以适时设置中型立体花坛、挂花摆花及公共艺术品等,打造亚运主题景观。

  体验活动的最后一站——中国眼谷博览交易中心大楼,从高处俯瞰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周边空港片区。专家团表示,空港区域除了注重远期计划以外,面对即将到来的亚运会,还应进行更多的规划改造,对应拆迁的建筑、产生的空地及时进行围墙等处理,以更好的姿态迎战亚运会。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城市体验师”为温州承办亚运提前“巡线” 为提升城市品质出谋划策

  记者 王特 李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