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揭秘!温州3月9日阳性病例流调报告出炉前的120分钟面谈

揭秘!温州3月9日阳性病例流调报告出炉前的120分钟面谈

温州网 2022-03-14 07:40:00

  温州网讯 3月9日20时许,鹿城公安分局五马派出所接到疾控中心指令称,市人民医院报告发现一名初筛阳性病例(之后确诊),需要警力支援进行先期处置配合开展紧急流调工作,接到指令后,社区民警孔胜康立即赶到医院与患者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面对面交流,为疫情防控赢得时间。

  孔胜康是一名老党员,有着20多年的公安工作经验。得知情况后,他主动请缨前往医院处置。坐在疾驰的警车上,他不忘向专业人员请教“流调”工作重点和相关知识。到达医院后,孔胜康迅速换上白色防护服进入发热隔离区。面对阳性病例患者,孔胜康顾不得自己会被传染的风险,马上开始面对面“长谈”。

  “别紧张,你慢慢回想,这几天在什么地方与什么人说了什么话,越细越好。”孔胜康一边了解患者基本信息、安抚紧张情绪,一边帮助患者仔细回忆行程轨迹,包括主要行程和接触者,生怕漏掉任何一个细节。通过面谈,孔胜康第一时间梳理出阳性患者核心信息,及时反馈给流调溯源研判小组,并时刻与研判小组保持密切联系,配合查阅各种信息进行验证。

  经过约120分钟的流调谈话、数据核查、信息流转后,孔胜康初步摸排清楚了病患初筛确诊前5日的主要活动轨迹与高风险接触者信息,并提交给区防控办作为参考。

  “这一次咱俩都算‘密接’,算是‘非战斗减员’了。” 孔胜康走出隔离室后,与同行同事开玩笑。圆满完成现场流调工作后,孔胜康立即前往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

  民警孔胜康。

  这几日,孔胜康在隔离点酒店也是一刻不得闲,远程对接各项社区防疫工作。“疫情当前,我们多为社区防疫做点事,心里才踏实。”孔胜康在电话中说。

  据了解,目前鹿城公安首批次进驻封控区开展工作的警员经过数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揭秘!温州3月9日阳性病例流调报告出炉前的120分钟面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